赤壁青砖茶杯世界青少年赛 黄海承获儿童组冠军

赤壁青砖茶杯世界青少年赛 黄海承获儿童组冠军
2021年04月18日 11:16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队黄海承获得儿童组冠军

  4月17日下午13:30,“赤壁青砖茶杯”第一届CCTV世界围棋青少年业余网络大赛儿童组决赛在湖北赤壁市羊楼洞万里茶道文化博览中心结束,中国队的黄海承战胜美国队的漆圣颐,获得冠军。CCTV5和央视频同时直播了比赛。

  嘉宾聂卫平和鞠萍带参赛选手黄海承出场

  随着开场舞《竹玲珑》,主题为“未来已来”的大型直播开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主持人张斌带观众进行了简短的赛事回顾。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个由中国发起并组织的世界范围的业余围棋赛事,旨在通过围棋赛事交流的平台,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努力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增强彼此间共同战胜疫情、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心。主持人张斌和智能机器人对话,嘉宾聂卫平和鞠萍带参赛选手出场(中国队儿童组的黄海承)。主持人张斌与美国选手进行连线:漆圣颐说出了赛前感言。

  刘小光、陈盈大盘讲解

  在对弈室,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宣布比赛开始,现场讲棋嘉宾刘小光、陈盈进行挂盘讲解。活动现场嘉宾聂卫平和鞠萍忆童年:聂卫平讲述他小时候学棋的故事,鞠萍讲述她小时候的故事、她做少儿节目时接触的孩子们与现在孩子们学习环境的一些对比。

  聂卫平讲述小时候学棋的故事

  与此同时,比赛激烈进行着,最终黄海承获胜(2:0)。聂卫平对棋局进行了点评,并期待明天的比赛更加精彩。随后举行了儿童组决赛颁奖仪式。

  明天下午将直播青少年组决赛第二盘,由中国二队的王星宇对阵新加坡队的席钺。(组委会)

围棋赤壁世青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