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赛半决赛柯洁出局 辜梓豪李钦诚争挑战权

天元赛半决赛柯洁出局 辜梓豪李钦诚争挑战权
2021年04月12日 18:41 新浪体育综合
四强激弈同里四强激弈同里

  4月12日,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半决赛在江苏同里打响。年初通过线上决出的四强选手来到风景秀丽的古镇同里,展开最后的线下对决。

  最终两场半决赛上演了一快一慢的极致分明对决,柯洁与李钦诚超短对局,柯洁遗憾告负;另一局辜梓豪与连笑大斗官子,辜梓豪笑到最后。13日,李钦诚与辜梓豪将争夺挑战权,胜者将与在位天元杨鼎新对决三番棋,决定本届赛事的冠军归属。

  半决赛在同里古镇的天元文化苑打响。比赛场地古色古香,颇为典雅。12:30,裁判长王汝南宣布比赛开始,柯洁与李钦诚、辜梓豪与连笑四名九段捉对厮杀。年初在线上进行的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到决出四强后,终于在线下展开了最后阶段的收官之战。

柯洁大战李钦诚柯洁大战李钦诚
柯洁九段柯洁九段
李钦诚九段李钦诚九段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执黑对阵李钦诚。李钦诚是出名的“快枪手”,开局后落子如飞,柯洁也不甘示弱,两人在布局阶段行棋奔放,步调轻快,不落俗窠。右上爆发攻防战后,柯洁对白龙展开攻击时或有误算,李钦诚一路倒尖即告成活。经此一役柯洁胜率大幅下跌,此后柯洁寻觅逆转无果,132手即草草告负,此时距比赛开始才刚到2个小时。

辜梓豪VS连笑辜梓豪VS连笑
连笑九段连笑九段
辜梓豪九段辜梓豪九段

  “有一快必有一慢”。另一局辜梓豪执黑大战连笑,与柯洁李钦诚之局似乎是鲜明对比般,两人激斗了一盘近6个小时的官子棋。曾经三连霸天元头衔的连笑卷土重来,与力棋辜霸好一番战斗。两人苦斗一枚事关半目胜负的单片劫,一直大战至晚上6点25分,最终弈至319手,辜梓豪果断粘劫,连笑出棋无果后告负。这样辜梓豪将与李钦诚争夺本届天元战的挑战权。

古色古香的比赛地天元文化苑古色古香的比赛地天元文化苑

  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分为本选赛、本赛和挑战赛三个阶段,因疫情原因,本选赛、本赛前三轮在有监督的条件下网络进行,本赛后两轮、挑战赛在江苏同里进行,本赛获得优胜的棋手获得向上届冠军杨鼎新挑战的资格。

  本届赛事冠军奖金40万元,亚军奖金20万元。半决赛、决赛以及三番挑战赛将分别于4月12、13和15-17日每天中午12:30进行。

  (胡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