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霏:本届精英赛目标前三 下届力争拿冠军

王文霏:本届精英赛目标前三 下届力争拿冠军
2021年03月17日 16:01 新浪体育综合
王文霏王文霏

  3月16日,第22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在四川绵阳锦烁度假酒店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第一循环结束排名第六的吉利汽车取得了三轮连胜,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升至第三。这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士气,女队员王文霏也提出了力争前三的期待目标。

  王文霏说,在前三天的比赛中,自己和队员还没进入状态,第三天比赛结束当晚,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吉利汽车桥牌俱乐部出资人桂生悦召集大家开会,鼓励大家打好后半程比赛。第二循环一开始,她和队友们果然状态回升。在队中,她与著名男牌手孙少林是搭档,两人搭档时间才一年,还处于磨合期。在她看来,两人磨合还需要半年到一年才能达到她所理想的默契程度。她说,孙少林属于天才型牌手,两人刚开始搭档时,他习惯性地出牌很快,而她的特点是注重细节。如今,两人在桥牌方面相互靠拢,距离理想的默契程度会越来越近,“希望我们经过努力能够成为很强的一对混合搭档”。

  去年,王文霏代表吉利汽车参加了全国A俱网络赛,她说自己得到了一次很好的锻炼,因为A俱联赛是国内竞技水平最高的桥牌赛事,女牌手要想在A俱联赛中站住脚,必须自我提高能力和水平。虽然A俱联赛竞争激烈,但她认为对于女牌手来说很有锻炼价值。

  说到精英赛,王文霏说,之前她参加过多届精英赛,也曾获得过精英赛冠军。谈到本届精英赛的参赛感受,她说精英赛的整体水平提高了,有多支A类俱乐部,而且各俱乐部出资人的桥牌水平也都普遍提高了。自己虽然是职业牌手,但在比赛中丝毫不会感到轻松,因为对手给予的压力蛮大的。

  她说,精英赛是由多位俱乐部出资人共同发起的,他们中有好几位目前担任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自己无论作为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还是作为一名桥牌选手都想发自内心地向他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对桥牌普及推广和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付出的努力。

  王文霏很高兴自己所代表的吉利汽车能够回归精英赛,这样一来,她和队友们明年将可以参加第23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届时将力争拿冠军。(艾心)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