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儋州特级大师超霸战回顾:感谢一路有您!

十年儋州特级大师超霸战回顾:感谢一路有您!
2020年12月02日 15:26 体育综合

  (来源:这里是儋州)

  前十届儋州国际象棋

  特级大师超霸战回顾

  2010年第一届中国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落子千年古郡魅力儋州,正式打响第一战!超霸战的成功举办助力儋州在2016年成为中国第五个全国国际象棋之乡,同年首个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训练基地落户儋州光村。

  十年间,儋州的国际象棋爱好者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近八万人,十年超霸战共有来自11国34位世界排名前30的顶级国际特级大师参赛。世界棋后侯逸凡、前世界棋王波诺马廖夫及我国目前在世界排名第三的丁立人均多次参赛。伴随超霸战的举办,儋州连续举办九届中小学、幼儿园联赛、四届全国青少年棋王棋后赛、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全国国际象棋主题夏令营、国际象棋大师进校园活动、世界冠军讲座、体育专家研讨会、教练员培训班、裁判员培训班等项目,把儋州的智力体育项目打造得丰富多彩。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国际棋联副主席叶江川及国际棋联执行主任、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执行主任Geoffrey,五位世界棋后谢军、许昱华、侯逸凡、谭中怡、居文君均出席过此赛事活动,国际棋联司库、世界棋后诸宸也曾来儋州参加过全国甲级联赛。超霸战不仅是国际象棋文化的盛宴也带动了儋州当地人文、美食特色的推广。超霸战十年来颇受国内外媒体青睐,每届赛事均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和广泛报道,全球网络直播累计浏览量达600万次。

  十年赛事打造了儋州国际象棋名城,推进了儋州城市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发展。在国际上打响了儋州城市知名度、提高了城市美誉度,赛事宣传带来了广大的青少年粉丝还吸引各大名企“超”迷。让我们与所有国际象棋人携手回顾上一个经典的十年,并肩迈进下一个荣耀的十年!

  十年间参加儋州超霸战

  国际特级大师榜单

  第一届比赛于2010年6月10日开赛,王皓、卜祥志、倪华、周健超、李超、周唯奇、赵骏、余泱漪、侯逸凡(女)、丁立人参赛,比赛总奖金30万元人民币。在本次比赛中,卜祥志荣获第一届超霸战冠军!

  第二届比赛于2011年5月15日开赛,来自中国的王皓、倪华、丁立人、卜祥志、侯逸凡(女)、余泱漪等10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参赛,比赛总奖金30万元人民币。在本次比赛中,余泱漪荣获第二届超霸战冠军!

  第三届比赛于2012年5月29日至6月7日举行,王皓、王玥、卜祥志、侯逸凡(女)、余泱漪、倪华、温阳、赵骏、周健超、周唯奇等10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参赛,比赛总奖金30万元人民币。在本次比赛中,卜祥志,再次夺冠,荣获第三届超霸战冠军!

  第四届比赛于2013年5月21日开赛,丁立人、余泱漪、卜祥志、倪华、温阳、周健超、周唯奇、韦奕、修德顺、卢尚磊参赛,总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在本次比赛中,丁立人荣获第四届超霸战冠军!

  第五届比赛于2014年6月25日至7月4日举行,卜祥志、修德顺、周唯奇、马群、余泱漪、韦奕、赵骏、丁立人、波诺马廖夫(乌克兰)和奈迪茨(德国)参赛,总奖金为32万元人民币。在本次比赛中,丁立人成功卫冕!荣获第五届超霸战冠军!

  第六届比赛于2015年7月1日至7月11日举行,倪华、王玥、卜祥志、韦奕、余泱漪、丁立人、王晨、卢尚磊、哈力克斯南(印度)和布鲁松(古巴)参赛,总奖金为32万元人民币。在本次比赛中,王玥荣获第六届超霸战冠军!

  第七届比赛于2016年7月7日至7月17日举行,丁立人、余泱漪、卜祥志、瓦西里·伊万丘克、彼得·列科、侯逸凡、王皓、伊恩·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潘达拉·哈里克里什纳(印度)、王玥参赛,总奖金40万人民币。在本次比赛中,伊恩·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荣获第七届超霸战冠军!

  第八届比赛于2017年7月8日至7月19日举行,丁立人、余泱漪、王皓、韦奕、卢尚磊、黎光廉(越南)、马拉霍夫(俄罗斯)、奈迪茨(德国)、波诺马廖夫(乌克兰)和伊万丘克参赛,总奖金6万美元。在本次比赛中,韦奕荣获第八届超霸战冠军!

  第九届比赛于2018年7月27日至8月4日举行,费多谢耶夫(俄罗斯)、黎光廉(越南)、尚克兰(美国)、杜达(波兰)和维迪特(印度)5名国外顶尖选手,余泱漪、韦奕和卜祥志选手参赛。本次比赛总奖金6万美元。在本次比赛中,余泱漪久别重逢,再获第九届超霸战冠军!

  第十届比赛于2019年6月30日到7月7日举行,阿杰梅耶夫(俄罗斯)、拉波尔特 (匈牙利 )、维迪特(印度)、阿明(埃及)、伊纳尔基耶夫(俄罗斯)韦奕、余泱漪、王皓参赛,总奖金6万美元。在本次比赛中,拉波尔特(匈牙利)荣获第十届超霸战冠军!

  来源:海南省国际象棋协会

  编辑:陈俊羽 审核:陈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