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元老女将赛李玟真胜李昌镐 以四连胜率队夺冠

韩国元老女将赛李玟真胜李昌镐 以四连胜率队夺冠
2020年10月09日 10:10 新浪体育
李玟真胜李昌镐夺得冠军李玟真胜李昌镐夺得冠军

  第14届韩国围棋元老女将擂台赛第20局比赛于10月6日在韩国棋院围棋TV演播室战罢。最终李玟真八段执白249手战胜元老队主将李昌镐九段,以四连胜的战绩率领女将队夺得冠军。

李昌镐九段李昌镐九段

  此前,战胜安祚永、李圣宰、刘昌赫豪取三连胜的李玟真,在本局比赛中执白对阵元老队最后一位出场的棋手李昌镐九段,比赛初期李昌镐占优,但在之后的对局中李玟真表现的非常稳定,一直紧紧追赶,最终在比赛结束时李玟真成功实现逆转,取得四连胜的同时,率领女将队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李玟真率领女将队夺冠李玟真率领女将队夺冠

  赛后,回顾本局比赛时,李玟真表示:“非常高兴,比赛过程中有过很多艰难的时刻,这盘棋几乎时在最后实现逆转。”李玟真还表示:“很高兴能时隔多年再次在同一比赛中取得连胜的战绩,我感觉非常有趣,也很兴奋。我对阵的几位元老棋手,他们的实力都非常强,我想向棋迷和后辈棋手们证明‘谁都能做到’,为此感到很荣幸。”

  在8月3日的揭幕战上,淑女队先锋金秀真五段面对元老队金荣三九段率先得分,但在第二局被金秀壮九段抓住把柄,从而锁定了胜局。 此后,作为淑女队第二棒的朴志娟五段取得4连胜,胜负似乎倾向于女将队,但元老队安祚永九段也以5连胜回应,以8比8再次扳平比分。但是女将队方面,随着“连胜女王”李玟真8段取得4连胜,在崔精九段、吴侑珍七段、金彩瑛六段没有出场的情况下夺得了冠军。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