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少儿围棋争霸赛鹿鸣府打响 决出状元探花等

吉州少儿围棋争霸赛鹿鸣府打响 决出状元探花等
2020年09月10日 10:26 新浪体育综合

  据 客家新闻网 报道。

  孩子们的暑假已经结束了,迎来秋季新学期,为喜迎开学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升吉州围棋整体水平,推动智力运动项目的发展,抵制不良游戏对少儿的侵害,倡导高雅的情趣爱好和社会风尚。江西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吉州赛区暨吉州区“中梁鹿鸣府消暑杯”少儿围棋争霸赛在鹿鸣府拉开了帷幕。本次赛事由吉州区教体局、吉州区体育总会联合碧桂园鹿鸣府主办。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当天早上8:00,所有孩子已经到达现场,开始了一轮轮的比赛。比赛分3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决出状元、榜眼、探花各一名,进士5名,秀才若干名。裁判长戴老师宣布比赛开始,场外家长们心情比参赛选手还紧张,每个孩子都进入了备战状态。

  图为比赛中的孩子们。

  在围棋比赛中,对手往往就是最好的“老师”,随着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小棋手们遇见的对手也越来越优秀,每一个漏算和误判,都可能遭到对手围追堵截,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更新认知,提升算计深度,从这个角度来说,围棋是终其一生也消化不尽的营养宝库。每一位小选手都在比赛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比赛中偶尔有小朋友一着不慎导致输棋流下悔恨的眼泪,但是没有一个小朋友离开赛场,都是抹干眼泪重新投入比赛,通过参加围棋竞技比赛,小朋友们极大的锻炼了心理挫败承受能力,在胜负的历练中成长,有助于养成孩子顽强、果敢、坚韧的意志品质。通过激烈的比赛,大大的提高了小朋友们自身独立思考、解决疑难、驾驭全局的能力。相信这次参赛的经历将是孩子们终身难忘的财富。

  曾晓燚小朋友已经学了围棋1年左右,这次在妈妈的陪同下,参加了比赛,比赛之前他和妈妈很有信心的说一定可以赢。但比赛最后一局,晓燚输了,哇的一声大哭起来。晓燚妈妈说:“孩子嘛,做了十足的准备,在面对现实打击的时候,多少承受力会弱一些。这次的围棋比赛非常好,虽然输了比赛,但是有了进一步学习的提升,我们也是鹿鸣府的业主,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到这样专业的比赛,我们也特别开心。”

  比赛结束之后,吉州区体育总会郭秘书长以及鹿鸣府项目负责人为小棋士颁奖,并对孩子们致辞,他表示,希望围棋插上教育的翅膀,今后将持续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教育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为培养青少年全面素养创造更优质的环境。

围棋状元探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