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掼蛋”游戏风靡江苏 千万爱好者乐此不疲

“掼蛋”游戏风靡江苏 千万爱好者乐此不疲
2020年09月09日 17:24 新浪体育综合

  中新网南京3月21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一种名为“掼蛋”的扑克游戏风靡江苏大江南北,成为人们业余新的娱乐休闲活动,爱好者数以千万。茶楼、饭店、办公室午休时间、家庭聚会,经常可以看到人们摆开“掼蛋”牌局。

 

  掼蛋起源于江苏淮安,很快便流传到江苏全省,并扩展到江苏周边的山东、安徽等地。这种游戏由原来的地方扑克牌局 “跑的快”和“八十分(升级)”发展演化而来。牌局采用两副扑克牌四人结对竞赛、输赢升级的方式进行,更富有娱乐性和趣味性。

  掼蛋的流行程度,不仅朋友间经常相约“掼”上一局,就连一些托人办事、商界间联络感情请客吃饭也会在席前先安排牌局,赴席者只要掼蛋尽兴,并不计较菜肴如何。乐于此道的爱好者甚至编了不少顺口溜:“饭前不掼蛋,等于没吃饭”、“掼蛋掼不好,等于没吃饱”、“掼蛋打得好,说明有头脑”、“惯蛋不怕炸,说明胆子大”等等。

  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掼蛋,且掼蛋本身属于益智活动,不少单位为丰富职工娱乐生活纷纷组织掼蛋比赛。当地一些电视台为提高收视率、加强与观众互动,也不时面向社会举办掼蛋竞赛。而鉴于掼蛋在当地越来越普及,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已将其作为一项群众性娱乐和竞技活动,并主导举办“掼蛋王”大奖赛,列为长期正规赛事。

  一些精明的商家看中了掼蛋流行所蕴含的商机,该省各地举办的掼蛋比赛总有商家冠名赞助。更有业界人士办起了掼蛋网站,互联网上设有掼蛋游戏内容的网站已不下10个。其中由3个年轻人创办的“淮安掼蛋网”注册用户已超过200万,公司评估值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据说某网络游戏巨头已看中该网站并愿意注资。

  据悉,从本月开始,江苏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将面向全省举行掼蛋大赛,选手须经历10多轮的挑战,整个赛事将持续到今年底。(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