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柔儿:应氏杯没有被新冠打败 我们会坚持到底

应柔儿:应氏杯没有被新冠打败 我们会坚持到底
2020年09月07日 17:18 新浪体育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9月7日上午,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开幕式和抽签仪式在各地通过网络举行,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的董事长应柔儿通过视频致辞,感谢大家对应氏杯的关心,比赛在2020年如期举行,我们没有被新冠病毒打败!应柔儿还表示会代表应氏家族把围棋推广坚持到底。

应柔儿致辞应柔儿致辞

  大家好,我是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的董事长应柔儿,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基金会在应氏杯职业围棋锦标赛的公开仪式中和各位见面,我很高兴今天应氏杯能以崭新的网路比赛在2020年如期举行,没有被新冠病毒打败。也谢谢海峰棋院给了我们很大的协助,同时我要向所有关心、爱好我们应氏杯比赛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谢意,因为有了你们的支持,这个活动才能办的更好,更为成功。

  我的父亲生前常说:‘我的名字叫应昌期’,所以我出生后就注定该提倡围棋。这是一句玩笑话,因为我知道父亲热爱围棋是因为他深知学习围棋的好处很大,也因为学习围棋的原因,父亲得到了不同于常人的思路和做事态度,这个习惯改变也成就了他的一生。

  父亲在哥哥和我小的时候,有空就一直教我们下围棋,就是希望也能向他一样,从围棋的教育之中创造出自己崭新的人生。这个小时候的印象,至今仍然对我影响很大,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的举办,是父亲遗留下来的生前遗愿,希望围棋教育的好处从影响他自己开始,最后能扩张到全世界,这样宏伟的愿望,我身为应氏家族的一份子,在有生之年也一定会坚持到底,最后敬祝大家身体健康,所有参赛的选手们全力以赴,加油! 敬祝比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应柔儿代替棋手抽签应柔儿代替棋手抽签

  (星宇)

应氏杯围棋新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