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首轮於之莹速胜董天怡 江苏零封武汉

女子围甲首轮於之莹速胜董天怡 江苏零封武汉
2020年07月28日 18:07 新浪体育

  7月28日,“寻根中国遇见名城”2020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轮比赛在山西大同战罢。焦点战芮乃伟胜罗楚玥,周泓余负陶然。於之莹胜董天怡,率队零封武汉晴川学院队。

  女子围甲“七冠王”江苏致远队首轮与武汉晴川学院队交手。於之莹执黑对战董天怡,稳坐一台的她大秀力量,转换过后黑棋满意。之后黑继续在下方追击,白棋只能选择断尾求生。收官阶段黑棋形势一片大优,战至195手,於之莹中盘胜出,成为本轮第一位尝到胜果的棋手。

  於之莹队友王晨星、尹渠不负众望,分别力胜张子涵、鲁佳,助队3比0武汉晴川学院,江苏队在首轮就展现出了“七冠王”的实力。

  上海中环集团队芮乃伟执白对战罗楚玥,布局阶段二人比较接近。中盘时二人一言不合便展开激战,白棋招招精准,黑棋胜率逐步下跌,但并未选择妥协。奋战至212手,黑棋再无机会可寻,执白的芮乃伟中盘胜出。

  在智运会大放光彩的上海小将唐嘉雯与曹又尹鏖战222手,但结果未能如愿。唐奕与李赫的对局最晚结束,耗时近6个小时,唐奕棋高一着。上海中环集团队2比1粮忻谷都古城。

  山西书海路鑫顶梁柱周泓余本轮身居二台,她的对手是广东汕尾励行队陶然。结果棋局仅仅进行了163手,棋局已被执黑的陶然完全把控,周泓余2020年女子围甲的首战以失败结束。队友李小溪在与蔡碧涵的交手中失利,虽战鹰以最小差距力胜陈一鸣挽回一局,但山西书海路鑫最终还是未能避免失利。

  其他队伍方面,成都懿锦控股李小溪、李思璇、曹承亚分负汪雨博、王爽、潘阳,最终0比3浙江体彩队。厦门观音山队赵奕斐执黑中盘负杭州云林决破美少女高星,陆敏全胜方若曦、刘慧玲以最小差距输给吴依铭,厦门以1比2杭州结束了首轮比拼。

  “寻根中国遇见名城”2020第八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2轮将于7月29日12时进行。

  首轮详细赛果:

  江苏致远 3-0 武汉晴川学院

  第一台 於之莹 胜 董天怡

  第二台 尹渠 胜 鲁佳

  第三台 王晨星 胜 张子涵

  山西书海路鑫 1-2 广东汕尾励行

  第一台 战鹰 胜 陈一鸣

  第二台 周泓余 负 陶然

  第三台 李小溪 负 蔡碧涵

  粮忻谷都古城 1-2 上海中环集团

  第一台 罗楚玥 负 芮乃伟

  第二台 曹又尹 胜 唐嘉雯

  第三台 李赫 负 唐奕

  成都懿锦控股 0-3 浙江体彩

  第一台 李小溪 负 汪雨博

  第二台 李思璇 负 王爽

  第三台 曹承亚 负 潘阳

  厦门观音山 1-2 杭州云林决破

  第一台 赵奕斐 负 高星

  第二台 陆敏全 胜 方若曦

  第三台 刘慧玲 负 吴依铭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