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精达成韩女联31连胜 李昌镐曾农心杯连串30人

崔精达成韩女联31连胜 李昌镐曾农心杯连串30人
2020年07月27日 14:37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hangame

  面对韩国女棋手开启无敌模式的崔精又创造了一个新的记录, 她在韩国女子围棋联赛中达成了31连胜。

  7月25日晚,崔精在2020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10轮的比赛中击败李度弦初段。她连胜的起点是2018赛季第4轮比赛,31场连胜中有27场常规赛,4场季后赛。

  综合棋战中,李昌镐曾在农心杯取得30连胜,为第1999年第一届农心杯韩国预选赛到2005年第六届农心杯决胜局为止,因此他在韩国被称为“守护神”。李昌镐的30场胜利中,有16场发生在预选赛,14场发生在本赛。

  韩国棋手中,综合棋赛连胜排名第二的是曹薰铉、李昌镐、朴廷桓、申真谞的22连胜。6月,申真谞首次实现GS加德士杯三连冠,目前的他正在13连胜中。

  崔精在只有女棋手参加的比赛中创造的纪录,无法与李昌镐在国际舞台上取得好成绩相提并论,但这也是一项值得骄傲的纪录。

  此外,李昌镐曾在2000年的第35届霸王战中取得了20连胜,创下了单赛季最多连胜纪录。限制比赛中,金彩瑛取得韩国女子联赛25连胜,赵治勋、金秀壮分别在韩国元老联赛取得20连胜、19连胜。只算决赛胜负的话,纪录由曹薰铉的23连胜保持,该纪录随着他在1979年4月的第10届名人战1比3输给徐奉洙而中断。

  另一方面,韩国头衔战的最多连冠纪录由曹薰铉保持。从1977年的第13届霸王战到1993年的第28届,曹薰铉实现了16连霸。李昌镐在王位战12连霸和棋圣战的11连霸紧随其后。 这些成绩都是在挑战赛上发生的,在锦标赛制占大多数的最近,这几乎不可能实现。

  韩国一线棋手中,朴永训曾夺得棋圣战四连冠,李世石在Olleh杯、麦馨咖啡杯各三连冠,朴廷桓在KBS棋王战三连冠,申真谞取得GS加德士杯三连冠,崔精在女子名人战五连冠,并在穹窿山兵圣杯和女子国手战各拿下三连冠。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