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联赛金恩持屠龙逆转 金惠敏两子失全局

韩国女子联赛金恩持屠龙逆转 金惠敏两子失全局
2020年07月12日 11:27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oro

  7月11日,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演播室进行了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8轮第3场的比赛。赵惠连率三陟海上缆车队2比1丽水龟船队,成功复仇。

  上半赛季获得第三名的三陟海上缆车队摆脱去年徘徊在下游的低迷状态,与在上半赛季排名第四的丽水乌龟船队展开了激烈角逐。两队在本届比赛曾有过一次交手,三陟海上缆车队0比3惨败于丽水龟船队。

  第二台的比拼,以金惠敏执黑胜李玟真告终。到中盘为止白棋并不坏,偏爱厚势的白棋选择加强外势,形容白棋实利领先的局面。左下角的劫争斗中白棋救活右下角。交换中双方均有失误,白棋疏忽防备的右边被黑棋突破,导致中腹两子被切断,白棋不愿放弃这两子,强行施救,结果导致了败局。

  上半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胜利近在眼前时,宋彗领将胜利拱手让给了扶安Gomso队吴侑珍,这一次她又犯了同样的错误。第一台的战斗,执黑的金恩持取得了大逆转的胜利。

  从开局到终盘,都是宋彗领领先。左下角消劫后宋彗领的AI胜率超过了80%。无法追上盘面差距的金恩持只能以最后的胜负手去屠杀白大龙。只要大龙安全,白棋就能取下胜利,但在最后时刻,宋彗领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像瞄准猎物的野兽一样拼命追击的金恩持准确地捅到了白棋要害处,巨大的白棋大龙惨死于非命,胜负也就此结束。

  两队的胜负关键在第三台上,最终赵惠连胜李映周,确定了三陟海上缆车队的胜利。对局过半时,是执白的李映周领先。大规模的中央战斗结束后,白棋抢得先手,但白棋对右边的形势过于乐观,黑棋着手从右边起巩固势力,形势一下子向黑棋倾斜,此后赵惠连连回中间黑棋,比赛就此结束。

  2020女子围棋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共进行14轮。每场比赛有1局慢棋、2局快棋。每场比赛的胜者对局费100万韩元(约5756人民币),败者30万韩元(约1727人民币)。

  本年度比赛奖金上调500万韩元(约2.9万人民币),冠军队奖金5500万韩元(约31.7万人民币),亚军队3500万韩元(约20.1万人民币),季军队2500万韩元(约14.4万人民币),殿军队伍1500万韩元(约8.6万人民币)。

  丽水龟船队 1比2 三陟海上缆车队

  宋彗领 负 金恩持

  金惠敏 胜 李玟真

  李映周 负 赵惠连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