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围棋队B组大循环赛落幕 李轩豪-黄云嵩夺冠

国家围棋队B组大循环赛落幕 李轩豪-黄云嵩夺冠
2020年07月11日 16:25 新浪体育综合

  7月10日,2020年国家队B组大循环赛在腾讯野狐围棋网顺利完成了所有轮次的角逐,最终,经过31轮496局激烈的对抗,李轩豪-黄云嵩合号夺得冠军,谢尔豪-陈贤合号获得亚军,第三名:李钦诚-谢科,第四名:屠晓宇,第五名:廖元赫-伊凌涛,第六名:党毅飞-李维清。

  B组大循环是国家围棋队每年集训的常规赛事和训练手段,参赛成员一般由国内等级分排位20名之后的集训队员以及部分女队、国少队队员组成。据统计,今年共有50名队员参加了B组大循环赛,其中4位世界冠军和6位等级分前20名的队员主动要求加入训练。

  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今年的B组大循环赛采用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1月3日至1月24日春节放假之前,教练组根据队员时间安排,组织了前4轮的线下比赛。此后,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国各项体育赛事停摆,国家队B组大循环也面临短期内无法展开面对面对局的困境。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围棋协会领导遇难思变,于2月下旬做出指示,要求国家队网络训练要进入常态化。经过各方协调,教练组决定将B组大循环余下的比赛全部转移至线上进行。在2020年围甲联赛和女子围甲网络热身赛全部结束之后,B组大循环第5轮比赛于4月8日在腾讯野狐围棋网重燃战火,比赛一直持续至7月10日,共进行了31轮496局的对决,最终李轩豪-黄云嵩合号夺得冠军,谢尔豪-陈贤合号获得亚军。

  李轩豪(左)/黄云嵩(右)合号夺得冠军(资料图)

  持续不断的网络训练赛,让国家队队员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有效的保持了自身的竞技状态,国家队传统训练项目B组大循环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释放出了新的活力,其顺利进行不仅起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同时也让广大围棋爱好者能够通过网络观战国家队棋手的内部训练赛,足不出户即可在线欣赏顶尖棋手对弈。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