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李昌镐是围棋之神 输给他后我当场大哭

李世石:李昌镐是围棋之神 输给他后我当场大哭
2020年07月09日 17:48 新浪体育

  2019年11月,一代传奇李世石选择退出棋坛。此后他频频在综艺节目中与大家相见,2020年6月,他登上韩国TvN电视台的节目《You Quiz On The Bloc》,与刘在石、曹世镐大谈过去24年多的职业生涯 。

  2001年LG杯决赛面对李昌镐,李世石二连胜后紧接着三连败。第3局,李世石的形势很好,他以“不是个能被逆转的局面”来形容那一局的大好形势。大优之下,李世石眼前突然迷迷糊糊的,感觉终于能赢李昌镐了,甚至都已经想好了被记者们采访时的场景。但随着这样想法的产生,局面就开始不太行了。

  李世石的前辈们经常说,如果眼前开始闪现为时过早的胜利的话,那场比赛就不太行了。

  李世石自言当时有点大意、自满,觉得“我可是李世石啊”。这次失败造就了李世石下棋以来第一次嚎啕大哭。 

  2年后,李世石再次在LG杯决赛遇到李昌镐,并终于得到了冠军。讲到这里,李世石忍不住笑出了声:“现在想想也还是觉得挺高兴的。”他说感觉那好像是自己最后那样大笑,最后一次那么开心。

  在李世石心中,李昌镐就是围棋界的最高存在,他说:“我13岁定段的时候,李昌镐已经是领军人物了,真的是当时AlphaGo般的存在。赢过李昌镐这件事就是我的目标。说实话,到最后也没能超过他。李昌镐身在高处,事实上他就是围棋之神。”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