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山裕太4-1战胜芝野虎丸 达成本因坊战九连霸

井山裕太4-1战胜芝野虎丸 达成本因坊战九连霸
2020年07月09日 17:29 新浪体育综合
第5局芝野虎丸对阵井山裕太第5局芝野虎丸对阵井山裕太

  北京时间7月8日至7月9日,第75期日本本因坊挑战赛七番胜负第4局比赛在三重县鸟羽市户田家族战罢。最终,井山裕太执白243手以4.5目战胜芝野虎丸,提前拿到四胜锁定冠军,并达成个人本因坊九连冠。

芝野虎丸执黑率先落子芝野虎丸执黑率先落子

  本局是七番棋的第五局,之前战绩井山裕太3-1领先芝野虎丸,已到达赛点,每盘棋都非常紧张。本局井山裕太执白,布局阶段白棋在右上角的灵活处理奠定了优势基础,后序井山选择的也都是比较稳健的下法,在稳健中也不失严厉一直保持着优势,没有给对手机会,展现了非常强大的控场能力。最终经过243手井山裕太以4.5目战胜芝野虎丸,提前拿到四胜以4-1的战绩强势加冕,并达成个人九连霸的佳绩。

  井山裕太无疑是日本棋坛的霸主,在和目前日本最年轻的三冠王芝野虎丸这场挑战赛中井山让我们看到了前浪的力量。历届本因坊战战绩中,赵治勋曾创下了10连冠纪录。而井山裕太也达成了自己的9连霸。

  (李偌嘉)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