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联赛朴志恩连败停歇 金多瑛半目胜对手

韩国女子联赛朴志恩连败停歇 金多瑛半目胜对手
2020年07月04日 16:24 新浪体育

  原文来自:oro

  在7月3日进行的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7轮第2场中,浦项制铁零封新军仁川EDGC,强势预告了豪门队伍在下半赛季的回归。

  已经五连败的朴志恩急需一场胜利,本局她执黑对战朴泰姬。从开局起就以彻底的实利作战,二人在中腹缠斗,追求极端实利的黑棋不得不选择改变战略,白棋构筑了从左到中央的大势。从棋局初期开始便是黑重实利,白取势力,胜负取决于谁先取下右上。但奇怪的是,有优势在手的白棋没有选择右上角,而是选择了连接中央和右边白棋,右上角被黑棋占据。至此,渴望胜利的朴志恩终于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另一盘棋,执黑的金多瑛在与曹承亚的苦战中,以半目奠定了胜利,也从而定球队的胜利。开局阶段左下角的交战,AI判断黑棋胜率超70%,此后白棋在右边和中央紧追猛赶,扭转了局势,并且压迫到对手大龙。在有望取胜的关键时刻,白棋出现乱调,胜负陷入迷雾。此后,每方出现交换时都会出现优劣颠倒的半目胜负,因此直至收官结束大家才知道赢家是谁。

  权周利和姜智洙的对局以平淡收场,权周利虽然此前已经两连败了,但在本局取得了完胜。她在上边的战斗占得先机,到终盘为止也没有让出过优势,以压倒性的胜利决定了球队的完胜。

  2020女子围棋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共进行14轮。每场比赛有1局慢棋、2局快棋。每场比赛的胜者对局费100万韩元(约5756人民币),败者30万韩元(约1727人民币)。

  本年度比赛奖金上调500万韩元(约2.9万人民币),冠军队奖金5500万韩元(约31.7万人民币),亚军队3500万韩元(约20.1万人民币),季军队2500万韩元(约14.4万人民币),殿军队伍1500万韩元(约8.6万人民币)。

  韩国女子联赛第7轮第2场:

  仁川EDGC 0:3 浦项制铁化学队

  曹承亚 负 金多瑛

  朴泰姬 负 朴志恩

  姜智洙 负 权周利

  (编译: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