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梓豪:想全队一起登上围甲领奖台 更习惯下网棋

辜梓豪:想全队一起登上围甲领奖台 更习惯下网棋
2020年06月17日 16:29 新浪体育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7月6日开战,16支队伍整装待发。大半年没有投身围甲的争夺,选手们的状态如何?目标是什么?记者独家采访了江西队头号棋手辜梓豪。

  辜梓豪在2019围甲联赛表现出众,他在常规赛作为主将出场15次,共取11胜4负,胜率为73%。与重庆队杨鼎新共同获得了该赛季的最佳主将奖。

  展望2020赛季,辜梓豪说今年希望队伍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个人方面则是想保持去年的胜率。记者问他是否今年还想拿下最佳主将奖,辜梓豪表示虽然个人也想拿奖,但比起这个,还是更希望全队一起登上领奖台。

  2019赛季,江西队在季后赛输给上海建桥学院队无缘晋级。2020围甲热身赛,江西队在决赛成功复仇拿到冠军。辜梓豪说虽然只是热身赛,想必也会让队友们更有信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围棋比赛大多放在网上进行。虽说也偶有下面棋的机会,但总让人觉得上一次看到线下赛已经是很遥远之前了。大半年没有下围甲了,辜梓豪坦言多少会有些不习惯,现在反而更习惯下网棋了。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