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加德士杯金志锡逆转胜朴廷桓 率先晋级决赛

GS加德士杯金志锡逆转胜朴廷桓 率先晋级决赛
2020年05月29日 09:46 新浪体育综合
朴廷桓负金志锡朴廷桓负金志锡

  5月28日,韩国第25届GS加德士杯职业围棋赛半决赛首场比赛战罢。最终,经过4小时的战斗,金志锡九段执黑以3.5目战胜朴廷桓九段,率先晋级决赛,他的对手将在申真谞与姜东润之间产生。

棋局走势棋局走势

  赛前经过猜先金志锡执黑对阵朴廷桓,金志锡第一手选择点三三,布局到中盘前100手阶段,白棋略显轻松。但在此后的战斗中,执白的朴廷桓出现一些失误,最终黑棋反败为胜。

  赛后,获胜的金志锡表示:“初期自己的形势不好,在左边和左上角的交战中,白棋的形状很差。在周边对手出现失误,形势有所缓和。后半盘有点复杂的感觉。”

朴廷桓落子朴廷桓落子

  本局赛前,金志锡与朴廷桓的交手战绩为8胜25负,对此金志锡表示:“虽然战绩较差,但没有心理负担。我认为对手下的很好,实力上有差距。第一手选择点三三也是为了转换心情,朴廷桓子初期下的很好,诱使他下出了不常见的布局。”

  金志锡与GS加德士杯有着很深的渊源。2010年4月举行的第15届大赛上首次进入决赛圈,此后10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决赛圈。先后夺得两次冠军,两次亚军。 第18届(2013年)和第19届(2014年)决赛上,与李世石和崔哲瀚相遇,最终以3比0完胜对手,成功卫冕。亚军是在第22届(2017年)和第24届(2019年)比赛中。金志锡在GS加德士杯上的总战绩为59胜17负。

金志锡接受采访金志锡接受采访

  半决赛另外一场比赛将于5月29日进行,比赛将在申真谞与姜东润之间展开。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对手,金志锡表示:“去年以0比3负于申真谞。这次一定要一雪前耻。希望在接下来的那场半决赛中,姜东润能更加努力。GS加德士杯给我带来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会做好准备,无论输赢,都努力下出精彩的对局。”

  第25届GS加德士杯职业棋赛由《每日经济新闻》和韩国棋院共同主办。冠军奖金为7000万韩元(约合4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为3000万韩元(约合17万人民币)。

  (樊璐璐)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