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杯第4日中国队两战全胜 提前锁定决赛席位

国家杯第4日中国队两战全胜 提前锁定决赛席位
2020年05月09日 00:32 新浪体育
国家杯中国队参赛阵容国家杯中国队参赛阵容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国家杯”网络团体赛第7、8轮比赛在chess.com战罢。最终,第7轮中国队余泱漪建功,以2.5比1.5战胜欧洲联队,在第8轮与俄罗斯队的对决中棋后侯逸凡立功,先手战胜戈尔亚奇金娜,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目前循环赛8轮战罢,中国队积15分继续领跑,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队4分的优势,提前两轮锁定争夺冠亚军的决赛席位。

  第7轮对决,中国队余泱漪34回合先手战胜杜达;丁立人先手与拉格拉夫大战45回合握手言和;韦奕后手与阿罗尼扬大战62回合,最终在车兵残局中握手言和;棋后居文君与安娜穆兹丘克同样以和棋收场,最终中国队以2.5比1.5战胜欧洲联队。

  美国队与俄罗斯队之战,中村光先手战胜涅波姆尼亚奇,帮助美国队以2.5比1.5战胜劲旅俄罗斯队。印度队棋王阿南德先手战胜拉贾波夫,哈里克里什南战胜科里,哈丽卡弈和玛利亚穆兹丘克,在维迪特负于菲鲁兹亚的情况下,印度队以2.5比1.5战胜世界联队。

  第8轮比赛中国队对阵俄罗斯队,在第一循环赛中中国队与俄罗斯队2比2打平,双方再弈,韦奕仅用30回合后手弈和卡尔亚金;随后丁立人后手弈和涅波姆尼亚奇,女子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侯逸凡再度告捷,先手与俄罗斯新秀戈尔亚奇金娜大战37回合宣告胜利;最后结束的比赛王皓先手弈和阿杰梅耶夫,凭借着侯逸凡的胜利中国队以2.5比1.5战胜俄罗斯队,目前中国队积15分稳坐榜首,在循环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提前锁定争夺冠亚军的决赛席位。

  此外,卡鲁阿纳、苏伟利分别战胜阿明、科里,帮助美国队以3比1战胜世界联队。印度队维迪特战胜阿罗尼扬,在领先欧洲联队1分的情况下,哈里克里什南不敌杜达,双方战成2比2平。

  循环赛8轮战罢,中国队积15分,美国队积11分,欧洲联队积10分,俄罗斯队、印度队同积5分,世界联队积2。

  本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中国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欧洲联队和世界联队。参赛队伍由四名主要棋手(三男一女),两名预备队员(一男一女)和一名队长组成。每轮比赛每队将派出三位男棋手及一位女棋手出战,比赛用时为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经过10轮双循环小组赛过后,积分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将获得争夺冠亚军的资格。

  北京时间5月9日21时、22:45将分别展开循环赛最后两轮的较量,中国队将迎战印度队、美国队。

  第7轮赛果如下:

  美国队 2.5-1.5 俄罗斯队

  卡鲁阿纳 0.5-0.5 阿杰梅耶夫

  苏伟利 0.5-0.5 卡尔亚金

  中村光 1-0 涅波姆尼亚奇

  克鲁什 0.5-0.5 戈尔亚奇金娜

  印度队 2.5-1.5 世界联队

  阿南德 1-0 拉贾波夫

  维迪特 0-1 菲鲁兹亚

  哈里克里什南 1-0 科里

  哈丽卡 0.5-0.5 玛利亚·穆兹丘克

  中国队 2.5-1.5 欧洲联队

  韦奕 0.5-0.5 阿罗尼扬

  丁立人 0.5-0.5 拉格拉夫

  余泱漪 1-0 杜达

  居文君 0.5-0.5 安娜·穆兹丘克

  第8轮赛果如下:

  俄罗斯队 1.5-2.5 中国队

  涅波姆尼亚奇 0.5-0.5 丁立人

  卡尔亚金 0.5-0.5 韦奕

  阿杰梅耶夫 0.5-0.5 王皓

  戈尔亚奇金娜 0-1 侯逸凡

  欧洲联队 2-2 印度队

  拉格拉夫 0.5-0.5 阿南德

  杜达 1-0 哈里克里什南

  阿罗尼扬 0-1 维迪特

  安娜·穆兹丘克0.5-0.5科内鲁

  世界联队 1-3 美国队

  菲鲁兹亚 0.5-0.5 中村光

  阿明 0-1 卡鲁阿纳

  科里 0-1 苏伟利

  玛利亚·穆兹丘克 0.5-0.5 克鲁什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