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波奈穗的一天一条围棋知识 引发网友热议

万波奈穗的一天一条围棋知识 引发网友热议
2020年04月17日 15:22 新浪体育综合

  原址:https://news.nicovideo.jp/watch/nw7041895

  原题:1日1ツイートで囲碁ルールを説明? 万波奈穂さんのチャレンジが話題に

  摘自:NicoNico News

  作者:中将タカノリ

  图片:万波奈穗 四段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发点好玩的

  
“一天发一条推特说明围棋规则,要花多少天才能说完”,这样的挑战在推特上成为了话题。
4月14日,围棋棋手万波奈穗更新了自己的推特,突然宣布自己在推特上介绍围棋规则。
《一天一条推特介绍围棋规则,要花多少天能讲完——第一天》。首先我们要找到每一户家庭都会有的棋盘和棋子。

  
围棋规则虽然很简单,但是对完全不了解围棋的人来说,从何下手也是非常头疼的事情。更何况在140字的推特上,如何把围棋解释清楚也是一个问题。面对万波奈穗的挑战,在推特上引发了巨大反响。

“家里没有啊,奥利奥拆分一下你看行不?”

“用m&m‘s可以吗?”

“家里没有棋盘和棋子,用平板电脑代替”

“以前记得在美国的家庭菜园节目里说过‘每一个家庭里都有葡萄酒樽’这一类话。当然在我家里,棋盘和棋子有5份哦”

“‘首先我们要找到每一户家庭都会有的棋盘和棋子’,看到这句话,我就GAME OVER了”

“总结一下大家的评论:
·通常哪会有啊!·没有的好伐……,啊有了·有了!(翻转棋)·有了!(奥利奥)·有了!(自己手作的)很漂亮·有了!(巧克力)·有了!(艺人艺名)·松健Samba o-re-o-re”

因为在第一天首先提到要有棋盘和棋子,所以让很多人头痛不已。对此,第二天的内容就从制作棋盘和棋子开始着手。

《一天一条推特介绍围棋规则,要花多少天能讲完——第二天》。看到很多人说,家里不可能有棋盘,所以我们就从制作棋盘开始着手。把A4纸剪成正方形,像照片一样地划线。加上边上的线,这样就做成了一个6路棋盘,这个棋盘经常在说明规则的时候用到。棋子的话,就拿路上的石头就行了。

  
那么,这样的围棋解说,会花多少时间才能讲完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