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围棋擂台赛:重庆小将于苏豪强势四连胜!

中欧围棋擂台赛:重庆小将于苏豪强势四连胜!
2020年04月08日 14:1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重庆棋院

  4月7日晚,首届中欧网络围棋擂台赛第7局比赛战罢。

  重庆围棋小将于苏豪6段执白210手击败欧洲围棋冠军、捷克棋手卢卡斯·波德佩拉7段,强势取得四连胜!

  选手简介

  于苏豪

  17岁,业余6段,重庆人。曾获2017年全国运动会业余男子个人赛第6名、2018年全国青少年智力运动会冠军、2019年全国围棋定段赛男子青少年组本赛第22名、2019年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第13名和2020年中国婺源梦里老家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第6名。

  卢卡斯·波德佩拉

  25岁,业余7段,捷克人。曾获得2016年和2019年欧洲围棋锦标赛第三名、2014年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第六名、2012年和2014年U20组欧洲围棋冠军、2013年欧洲围棋冠军、2013、2016、2018年捷克围棋冠军、2015、2016、2017、2019捷克大师赛冠军。

  本局经过猜先卢卡斯执黑先行,布局双方下得旗鼓相当,显然双方对AI都颇有研究。

  进入序盘阶段,于苏豪着手攻击下方黑棋,卢卡斯应对过于老实,吃了小亏。此后于苏豪在右上角通过弃子巧妙定型,一举确立了优势。眼见局势不利的卢卡斯在中腹开始发力,但于苏豪冷静应对,黑棋无所收获。

  后半盘于苏豪展现了扎实的官子功夫,将优势逐步扩大,最终进行至210手,眼见贴目无望的卢卡斯爽快认负,于苏豪取得四连胜。

  赛事预告

  今日(4月8日)下午6时,欧洲队将派出职业三段、俄罗斯围棋冠军AlexandreDinerchtein(亚历山大·迪内尔施泰因)登场攻擂,期待于苏豪6段拿下五连胜。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