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围棋网课又上线了 4月12日湖南卫视等你开学

柯洁围棋网课又上线了 4月12日湖南卫视等你开学
2020年04月07日 14:26 新浪体育

  来了,来了!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又玩起了跨界,要再次亮相湖南卫视王牌综艺《天天向上》啦。在4月12日播出的节目中,柯洁化身围棋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教天天兄弟下棋,不知道哪位主持人能成功入门呢。

  学习正当时。开动脑力,还得锻炼体力。4月12日的节目,篮球巨星林书豪将担任体育老师教观众们如何在家锻炼身体。预告片中可以看到主持人王一博、高天鹤完全忍不住健身欲望,学以致用练习了起来。另外还有录制已经超过一年的天天兄弟游学记,带你探游超美意大利。

  这并不是柯洁第一次给大家“上网课”,今年2月12日他就曾自带PPT,在清华大学“宅家”云课堂开课,讲解了围棋的历史典故、对局礼仪、围棋入门……而这些内容与清华大学围棋课前几讲的内容一致,不知是不是清华学子柯洁现学现用呢。

  这也不是柯洁首次登上《天天向上》的舞台,在2019年3月10日他与钢琴家郎朗、歌手魏晨一起担任嘉宾,与观众们欣赏了浏阳的“家乡宝藏”。柯洁还带来自己的三座世界冠军奖杯讲述背后的故事,以个人独特的幽默感征服全场。

  柯洁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参加节目一方面是想赚取额外收入,另一方面也是想多多推广围棋。身负使命感的柯洁让大家见到了与比赛中完全不一样的围棋国手,也让更多人知道了围棋其实并不困难、并不遥远。

  4月12日刚好是LG杯中国预选赛休战日,不知休憩中的大家会不会集体约看柯洁老师的围棋课呢。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