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人赛16日晚开幕 组委会多种措施应对新冠病毒

候选人赛16日晚开幕 组委会多种措施应对新冠病毒
2020年03月16日 16:48 新浪体育综合
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世界冠军候选人赛

  文章来源: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新冠肺炎在全球爆发,对各类体育赛事造成了较为严重的影响。意大利、西班牙、日本、英国等国都已取消了多项体育赛事活动。许多国际象棋赛事也已取消。但2020国际棋联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仍将如期举行。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候选人赛将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的世博会会议中心开幕。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国际棋联和组委会将在比赛期间采取下列安全措施:

  1. 在比赛大厅设立由专门医护人员值守的检测点。所有棋手、嘉宾和观众进入比赛大厅前,都要进行检测(包括量体温),看是否有新冠肺炎症状。

  2. 提供随时可用的含酒精洗手液。

  3. 提供随时可用的足够数量的N95口罩。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要求比赛大厅中所有人员都佩戴口罩。

  4. 现场观众不得进入比赛区域。

  5. 棋手在赛前和赛后可选择握手,也可以不握手。

  6. 在比赛用车以及所有参赛人员和官员下榻酒店的房间,提供必要预防措施(口罩,消毒液)。

  目前,比赛棋手、助手、裁判和记者均已陆续抵达赛地。据悉,组委会还采取了多种更为严格的健康和安全措施。例如,每个参赛人员(棋手、助手、裁判、组织者和官员)每天都要接受两次医学检查。

  维克安泽大赛组委会主席 Jeroen van den Berg 是本次候选人赛申诉委员会主席。他与比赛官方摄影师 Lennart Ootes 一起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前往叶卡捷琳堡。Ootes 介绍说:“到达酒店后,我们立即进行了检测。医护人员在鼻子和咽喉部用棉签采集了拭子。我们还收到了一封信,告知每天早晨和晚上都要接受检查。”

  这种每天两次的检查是一般医学检查。冠状病毒检测会在到达的第一天和第十天进行。目前,尚不清楚需要多长时间得到病毒检测结果。另外,组委会还将对进入比赛大厅的观众人数进行限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