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春兰杯古力夺个人第二冠

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春兰杯古力夺个人第二冠
2020年02月08日 12:26 新浪体育
古力捧起春兰杯冠军奖杯 古力捧起春兰杯冠军奖杯

  距离古力夺得LG杯冠军仅仅不到1年的时间,在2007年三月进行的春兰杯三番棋决赛中,古力以2比0轻松战胜同门师兄常昊,夺得了个人的第二座世界冠军奖杯。他也因此成为了首位夺得春兰杯冠军的中国棋手。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是围棋主要国际个人赛事之一。创办于1998年,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主办,春兰集团赞助。

中国棋手提前包揽四强中国棋手提前包揽四强

  古力作为种子棋手直接晋级第六届春兰杯16强,2006年3月在北京进行的16强比赛中,古力中盘战胜日本棋手河野临,八强战于9月在广州重燃战火,古力中盘战胜韩国石佛李昌镐,赢得关键战的同时,携手谢赫、常昊、彭荃帮助中国队包揽本届春兰杯四强,这也是中国棋手历史上首次在世界大赛中包揽四强,提前将冠军留在中国。

  在半决赛德比战中古力中盘战胜重庆队友谢赫,常昊击败彭荃,古力与常昊晋级决赛。

古力与常昊合影古力与常昊合影

  2007年3月,时隔半年春兰杯三番棋决赛在南京打响,三番棋决赛首局,古力九段执白与常昊九段激战326手,以四分之一子险胜;第2局比赛中,古力九段执黑123手轻取常昊九段,从而以2-0的总比分夺冠,在距离LG杯夺冠不满一年的时间里,古力成为继马晓春、常昊之后中国围棋史上第三位双冠王。在本届季军争夺战中,谢赫中盘胜彭荃。

  对于古力来说,他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未完待续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