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罗洗河终结李昌镐夺三星杯

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罗洗河终结李昌镐夺三星杯
2020年02月06日 15:17 新浪体育
第十届三星杯罗洗河夺冠 第十届三星杯罗洗河夺冠

  2006年1月,中国围棋第四位世界冠军在第十届三星杯决赛中产生,中国棋手罗洗河在决赛中以2比1战胜石佛李昌镐,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以来的首个世界冠军。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是韩国举办的一项国际性围棋个人比赛,是世界围棋大赛之一。该赛事创办于1996年,由韩国《中央日报》、韩国放送公社、韩国棋院主办,韩国三星火灾海上保险株式会社赞助。

  在2005年的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罗洗河先后淘汰了韩国的赵汉乘、宋泰坤、李世石,又在半决赛中以2:1战胜韩国棋手崔哲翰。

罗洗河2比1战胜石佛李昌镐罗洗河2比1战胜石佛李昌镐

  2006年1月13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第三局在韩国结束,中国罗洗河九段执黑5目半战胜韩国李昌镐九段,以2:1的总比分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而在此之前,李昌镐在世界棋坛称霸14年,从未在世界围棋比赛的番棋决赛中输给过非韩国棋手,罗洗河终结了这一历史,并取得了他人生中第一个世界冠军。

  关于罗洗河:

  罗洗河,中国围棋职业九段。1977年生于湖南衡阳,6岁学棋,师从马晓春九段,10岁进入国家少年队。1989年定为初段,2002年升为九段。被称为“天才棋手”。

  未完待续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