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古力夺LG杯成中国第五冠

中国围棋历次世冠盘点:古力夺LG杯成中国第五冠
2020年02月06日 18:00 新浪体育
第十届LG杯冠军古力 第十届LG杯冠军古力

  说到中国围棋第五位世界冠军,时间要倒回到2006年第十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中国棋手古力在五番棋决赛中以3比2战胜队友陈耀烨,夺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

  第十届LG杯棋王赛第一阶段于2005年5月打响,古力在32强战和16强战中先后战胜韩国棋手尹炫皙、及日本老将小林光一;10月八强战重燃战火,古力内战淘汰周鹤洋,在半决赛中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与中国小将陈耀烨携手晋级决赛。

古力与陈耀烨古力与陈耀烨

  五番棋决赛于2006年3月6、8日及4月17、19、2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古力先胜两局提前拿下赛点,但在一个月之后的比赛中,被陈耀烨连扳两局。比赛重新回到起点,决胜局古力执黑以237手中盘战胜陈耀烨,将总比分锁定为3比2,成功夺得个人首座世界冠军奖杯。这也是继2000之后中国获得的第二个LG杯冠军,古力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五位围棋世界冠军。

  关于古力:

  古力1983年生于中国重庆,围棋职业棋手九段。古力6岁学棋,1995年进国家少年围棋队,1997年底拜聂卫平为师。1996年入段,1998年四段,2002年七段,2006年夺得LG杯冠军后升为九段。古力和韩国李世石九段并称“绝代双骄”。生涯八次世界冠军,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

  未完待续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