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顶级国象比赛如何防作弊? 棋手用同一洗手间

最顶级国象比赛如何防作弊? 棋手用同一洗手间
2020年01月05日 16:19 新浪体育
棋手需经过安检入场 棋手需经过安检入场

  随着各种棋类程序的水平不断提升,如何防止作弊成为一个很敏感的话题。“中国移动”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棋后挑战赛)在上海棋院开战,很多比赛细节值得其他项目和赛事借鉴。

  棋手严格安检 使用同一洗手间

  开赛前10分钟,棋手就要到场接受安检。棋手不能携带手机、科技的和其他与比赛不相关的设备进入赛场。

  在比赛期间,棋手需得到裁判长的允许,并且在一位裁判的陪同下方能离开赛场。比赛进行中,双方棋手使用同一洗手间。两名棋手在比赛期间使用裁判和观众都可以看见的同一休息区。

  棋手违反以上任意一条规定都将面临最高5000欧元的罚款。

赛场内的拍摄区域远离棋桌赛场内的拍摄区域远离棋桌

  其他人员严格限制进入赛场

  采访拍摄时间只有五分钟,而且所有媒体人员也不允许携带手机进入赛场区域。五分钟拍摄时间之后,只有棋手、官员、工作人员才能进入比赛场地,其他人想进入必须得到裁判长的许可。

  赛场区域里只有两位棋手、棋子棋盘和棋钟,比赛棋谱由电子棋盘直接纪录。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两位棋手只能看到彼此。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