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史上的12月15日: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落幕

围棋史上的12月15日: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落幕
2019年12月15日 14:00 新浪体育综合
智力运动精英赛 智力运动精英赛

  文章来源:道弈

  2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7年12月15日,2017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落幕。

  2016年的春节后,第一届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在江苏淮安举行,比赛的主办方是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共有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和中国象棋五个项目。

  原本计划连续举办四年的智力运动精英赛,在2017年年初中断,2016年的世界冠军们期盼来到中国参加此项比赛的想法也落空。不过这项比赛并不是真的中断,在2017年世锦赛期间,中国方面确定了该项比赛继续举办,时间定为2017年12月8日-15日,2016年第一届、2017年第二届,从年份来说,只能算迟来并不算中断 。

  历时7天的2017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也就是12月15日,共产生9枚金牌。

  在备受关注的围棋赛场,男子个人快棋赛的中韩大战如期上演,最终中国棋手柯洁不负众望,战胜韩国名将朴廷桓获得冠军。女子冠军被韩国选手吴侑珍夺得,中国选手於之莹获得第二名。最后的混双赛决赛还是在中韩之间展开,结果中国组合唐韦星/陆敏全不敌韩国选手申真谞/崔精,获得亚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