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周泓余胜李赫 将与汪雨博争夺挑战资格

女子名人战周泓余胜李赫 将与汪雨博争夺挑战资格
2019年12月08日 17:52 新浪体育
周泓余力克李赫晋级 周泓余力克李赫晋级

  12月8日,“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围棋女子名人战半决赛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上届四强棋手周泓余、汪雨博分别击败李赫、罗楚玥,成功晋级挑战者决定赛。

  连续两届闯入半决赛的小将周泓余今日对阵到李赫,双方历史交手记录李赫4:3稍稍领先。通过猜先周泓余执黑先行,仅至中盘双方就已几次长考,整盘棋十分胶着,虽然红鱼的胜率基本稳定在90%以上,但是从白棋的布局来看仍有一线生机,可惜进入读秒阶段后,黑棋的优势更加显著,这一场强强对决最终以小将周泓余取胜告终。

汪雨博胜罗楚玥汪雨博胜罗楚玥

  6日进行的八强赛中罗楚玥力克老将芮乃伟,首次闯入女子名人战四强。今天的半决赛中她对阵到上届四强选手汪雨博,两人历史交手一次,罗楚玥取胜。本局比赛小将罗楚玥似乎没有延续之前几盘的好状态,中盘开始形势一直不是很乐观,后盘的胜率跌至10%以下,最终仅战至146手,汪雨博执白中盘取胜。上届女子名人战汪雨博遗憾止步半决赛,今天终于弥补这个遗憾,离女名人再进一步。01年出生的罗楚玥在今年的名人战上接连战胜宋容慧、王晨星、芮乃伟三位实力不俗的棋手闯进半决赛,虽然今天遗憾止步,未能向女名人发起进一步冲击,但是对于不久前刚刚在女子围甲中获得最佳新秀奖的她来说,这只是开始。

  挑战者决定赛将于10日12:30在汪雨博与周泓余之间展开,胜者将与上届女子名人陈一鸣展开三番棋对决,决出第二届女子名人的归属。

  半决赛赛果:

  罗楚玥 负 汪雨博

  周泓余 胜 李赫

  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维图睿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莹盛广告有限公司协办。

  第二届女子名人战分为本赛、决赛两个阶段。本赛由32名职业女子棋手进行五轮淘汰赛,产生挑战者。参赛资格为2019年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前八名、2019年全国个人赛女子组前八名之外根据2019年10月底的最新等级分中,报名当年度女子围甲的职业女棋手按照最新等级分从高到低依次补足32人。决赛由挑战者与上届冠军陈一鸣进行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获胜者为第二届中国围棋女子名人战的冠军,负者为亚军。

  (liz)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