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四强名单出炉 唐嘉雯芮乃伟无缘半决赛

女子名人战四强名单出炉 唐嘉雯芮乃伟无缘半决赛
2019年12月06日 18:50 新浪体育
周泓余胜唐嘉雯 周泓余胜唐嘉雯

  12月6日,“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围棋女子名人战八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周泓余、汪雨博、罗楚玥、李赫晋级四强。

  本轮焦点战在两位小将周泓余、唐嘉雯中展开,一位是在女子围甲胜率榜中稳居首位的天才少女,另一位则是在两周内“双杀”於之莹的新星。周泓余执黑对阵唐嘉雯,双方经过激烈对战,最终周泓余取胜。周泓余在女子名人战上结束了小将唐嘉雯智运会以来的不败传说,希望两位年轻女棋手在未来的棋路上再接再厉,越走越好。

  其余台次的比拼中,汪雨博胜鲁佳,率先结束比赛,汪雨博在去年的比赛中进入四强,今年又再次闯进女子名人战四强;棋坛常青树芮乃伟九段本轮迎战00后小棋手罗楚玥,最终执白的小将罗楚玥以微弱优势取胜,芮老无缘四强;李赫在一场强强对决中击败方若曦进入半决赛。

  以下为详细赛果:

  唐嘉雯   负  周泓余 

  芮乃伟   负  罗楚玥 

  鲁佳   负  汪雨博 

  方若曦   负  李赫 

  小将罗楚玥战胜芮乃伟

  半决赛对阵:

  罗楚玥 VS 汪雨博

  周泓余 VS 李赫

  第二届女子名人战分为本赛、决赛两个阶段。本赛由32名职业女子棋手进行五轮淘汰赛,产生挑战者。参赛资格为2019年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前八名、2019年全国个人赛女子组前八名之外根据2019年10月底的最新等级分中,报名当年度女子围甲的职业女棋手按照最新等级分从高到低依次补足32人。决赛由挑战者与上届冠军陈一鸣进行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获胜者为第二届中国围棋女子名人战的冠军,负者为亚军。

  (DXH)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