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杯陈耀烨胜朴廷桓进决赛 江维杰负申真谞

天府杯陈耀烨胜朴廷桓进决赛 江维杰负申真谞
2018年12月21日 16:54 新浪体育
陈耀烨击败朴廷桓 陈耀烨击败朴廷桓

  12月21日,首届天府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在成都秦皇假日酒店战罢。中国的陈耀烨九段执白178手中盘击败韩国的朴廷桓九段,率先进入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国江维杰九段265手不敌韩国申真谞九段,无缘决赛。决赛三番棋第一局将于23日举行,敬请关注!

  在两天前结束的春兰杯半决赛中,柯洁和党毅飞双双在后半盘犯错,韩国的朴廷桓和朴永训提前包揽了春兰杯冠亚军。在这之后,朴廷桓马不停蹄地赶往成都,出战天府杯的半决赛。这次与他并肩作战的是目前已经排名韩国第一的申真谞。而他们的对手是中国的陈耀烨和江维杰。

  陈耀烨与朴廷桓在过往交手共37次,其中陈耀烨21胜16负领先。2016年8月以来,陈耀烨对朴廷桓已经取得六连胜,堪称朴廷桓近年来的第一苦手。

陈耀烨晋级决赛陈耀烨晋级决赛

  经过猜先,陈耀烨本局猜到白棋。序盘双方平稳渡过,似乎是在为中盘阶段蓄力。果然,双方很快在棋盘上方形成战斗。陈耀烨没有选择“渡过”的简明下法,而是采取了对于两人来说都没有退路的战斗。

  朴廷桓精于计算,在局部形成劫争前弈出强手,相当于抢收到一手大官。但由于劫材不利,黑棋没有回旋余地,只好弃掉右下角。劫争转换后,陈耀烨带着些许优势进入后半盘。

  此后,朴廷桓没有组织起什么像样的反击,中腹陈耀烨漂亮地弃子定型,基本锁定了胜局。行至178手,朴廷桓看到局势无以为继,投子认负。陈耀烨取得对朴廷桓的七连胜,闯入三番棋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江维杰执白VS申真谞。申真谞的黑棋布局很快落后,行至中盘时,左上角黑又陷入被动作战,但江维杰的一招补棋疑似缓手,黑棋局部先手做活,局势缓和不少。

  此后申真谞在左下角腾挪,取得一定效果。读秒声中,江维杰下出缓手,最终265手告负。

  第一届天府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天府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府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天府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万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朗知网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莹围棋工作室协办。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