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点评三星杯决赛首局:李世石状态神勇(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15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三星杯半决赛由于古力九段负于朴永训九段,这届决赛我们只能成看客了。

  【棋局点评】 布局至白28双方平稳,不过白无不满。据说小李在前几天拿这个黑棋下过,真是意义深远啊!黑29以下最大限度地经营上边,但总有过分之感,黑35本手是在200位补。

  白36跳大!且瞄着54位的打入,这是因为黑29以下的下法让白下厚所致。白38悠悠地跳,诱黑39大规模围空时,然后白40再深入是小李的功夫,至白48接,这一战役白棋大获成功,全局白优。

  黑53与白54的打入各得其一,黑55是不让白棋在A位虎,但如此缓慢实在是效率太低了!白56至62轻松破空并扬长而去,白棋大获成功。黑63看似急所,不料被白64、白66先手后白68跳过来,黑反而无趣。尤其是黑67,怎么看都该在119位挡吧。

  白70飞补强中央,同时瞄着B位跨断,黑71很想直接在73位点入,但白肯定会74位挡下反击。黑73点是弃子整形的基本手法,至黑83能提掉一子小有收获,不过白84以下抢先分断攻击,白依然优势。

  黑85以下如平稳进行,被白全局走厚的话黑也不行,因为右上C位还有夹入,因此黑87奋起反击。白88以下至黑99形成转换。但棋盘变小,至白108冲吃二子时白已立于不败之地。过程中白100是先手,因为有D位的挖断,故黑107只能补。

  优势下白棋下得稳健,如白110都不在111位吃,白114不在C位夹。

  白150是最后一个战役,不过白棋并没有追求高效率,只是简单定型了事。

  本局白上边40位和左边54位两个打入后,小李即开始牢牢控制了局面,小李的状态神勇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