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改为2年一届?国际足联确认将讨论相关议案

世界杯改为2年一届?国际足联确认将讨论相关议案
2021年05月19日 22:55 新浪体育

  据ESPN报道,国际足联确认,将对沙特足协提出的将世界杯改为2年一届的议案进行讨论。

  沙特足协最近向国际足联提议,评估将男足世界杯和女足世界杯都改为2年一届的可能性。

  而国际足联确认,5月21日的国际足联大会,将对此进行讨论。

  20多年前,当时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曾提出过将世界杯改为2年一届的可能性,不过并未获得广泛的支持。

  如今,欧洲足坛赛事非常密集,球员们对此颇有怨言,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足联仍讨论将世界杯改为2年一届的可能性,可以说是不合时宜。

  ESPN指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和沙特足协关系密切,世俱杯扩军为24队也是沙特方面先提出的。因凡蒂诺也希望能革新世界杯,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到48队,而除了扩军,国际足联还希望缩减世界杯间隔周期。目前一届世界杯的收益约为60亿美元,因凡蒂诺认为,如果改为2年一届,那4年2届的收入将超过100亿美元。(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