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穆帅!欧冠最嫩主帅痛扁老江湖 他才不当大礼包

KO穆帅!欧冠最嫩主帅痛扁老江湖 他才不当大礼包
2020年02月20日 09:54 新浪体育
莱比锡的胜利实至名归 莱比锡的胜利实至名归

  当热刺在欧冠1/8决赛抽签时抽中RB莱比锡的时候,坊间高呼热刺抽到了一支好签。这当然没错,毕竟莱比锡在小组第一当中肯定算是比较弱的。结果第一周的四场1/8决赛打完,莱比锡成为了唯一获胜的小组第一,包括利物浦在内的其他三个小组第一悉数落败。取得欧冠淘汰赛首球和首胜的这支德甲劲旅,也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

后防线也是拼凑的后防线也是拼凑的

  人们都知道热刺本场比赛进攻端缺兵少将,但莱比锡的三中卫也是临时拼凑的。科纳特和奥尔班两名常备中卫受伤,乌帕梅卡诺停赛,纳格尔斯曼只好启用主要位置是边卫或者边翼卫的克洛斯特曼和哈尔斯滕贝格打两个侧中卫,居中的则是本赛季德国国内赛事根本没首发过的小将阿姆帕杜。另外边路的安赫利尼奥,也是冬窗才加盟的。

  但纳帅对比赛进行了很好的布置,选择在热刺中后场组织的阶段就发起攻势,用高压逼抢来限制热刺的进攻,尽早抢占球权。这一点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莱比锡长时间占据主动权,并且是场上更积极主动和创造机会更多的一方。简而言之,莱比锡长时间内是更好的那支球队,《踢球者》就直言莱比锡配得上这场胜利。

32岁的纳格尔斯曼32岁的纳格尔斯曼

  这场比赛当天,莱比锡主帅纳格尔斯曼的年龄是32岁211天,这也是欧冠淘汰赛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而在执教生涯中,穆帅光是在欧冠取得的胜利场次(81)就比纳格尔斯曼在所有比赛中获胜的总场次(73)都还要多。但经验和过往的成就并不代表一切,莱比锡和纳格尔斯曼是年轻,但绝非没有经验,32岁的纳帅已经有了4年的德甲执教经历了。

  在一周多之前0-0战平拜仁的比赛中,纳帅就已经展现了他的布置和临场调度功底,莱比锡客场不仅逼得拜仁最后阶段只能求得一分,更不乏获胜的机会。如今又令人信服地击败热刺,球队近期的表现实在令人欣喜。当然,客场取胜绝不等于晋级,你也不可能去小看穆里尼奥带领的球队。但至少,这位32岁的嫩帅绝不是好惹的,他距离欧冠八强也近了一步。

  (华迪维亚)

(责编:布伊利)
欧冠莱比锡热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