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员穿啥战靴射门 内马尔今年改了门庭

世界杯球员穿啥战靴射门 内马尔今年改了门庭
2022年11月25日 16:48 新浪体育

  以前,中国的某在海外踢球的球员想在国内找赞助商,曾经和他提起过,国内某公司也出了一款球鞋,说不定可以合作。

  但是他摇头表示,球鞋的话,没法签,因为目前球鞋的研发,世界上主要是三家——阿迪达斯、耐克和彪马。只有他们能够保障球鞋的稳定性和供应水平。

  以前,很多欧洲球员都对阿迪以及彪马的球鞋情有独钟。但是最近几年,耐克正在强势逆袭,甚至德国大本营都被攻占。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当时参赛的736名球员中,有471人穿耐克的球鞋,占有率达到了63.99%。不过今年的830名报名世界杯球员中,这个比例出现了下降。

  目前可知,830名球员中,有428人穿着耐克不同品牌的球鞋,占有率为51.57%。

  这其中最有名的选手肯定是法国姆巴佩和葡萄牙C罗、英格兰的哈里-凯恩,还有比利时的布劳德内。

  首轮击败卡塔尔的厄瓜多尔,26人中有20人选择了耐克的球鞋。此外沙特和澳大利亚都是19人,比利时有18人,哥斯达黎加有17人,都是如此。

  最令人吃惊的是,阿迪达斯的母国德国队,有15人穿耐克的球鞋,超过了队中的阿迪派。

  另一方面,在2022年世界杯上穿阿迪达斯比赛的球员有273人,是世界杯的第二大球鞋品牌。占有率为32.89%。

  代表性的选手包括梅西,他是阿迪的颜面。此外还有德国的诺伊尔、巴西的阿尔维斯等。

  球队中的阿迪派,第一肯定要数西班牙,有16人,其余10人穿耐克。佩德里、阿森西奥和莫拉塔都是坚定的阿迪支持者。

  此外、阿根廷、荷兰、塞内加尔、波兰队,都是穿阿迪达斯球鞋的选手人数占优。

  耐克的出品国美国,是耐克15人VS阿迪7人,没像德国队被侵蚀逆转,也算是小有斩获了。

  值得注意地是,这次世界杯,内马尔改换了门庭,第一次穿彪马出战。

  穿彪马的世界杯球员有98人,占世界杯参赛选手的11.81%。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算是彪马最重要的推广大使。

  球队里,瑞士是彪马的大本营,有10人,不过也在队内被耐克的13人碾压,另外三人是阿迪。

  塞内加尔这边有8人穿彪马,比穿耐克的7人多,不过最大头则是阿迪达斯的10人。塞尔维亚队,彪马是第二大受欢迎品牌,少于耐克的14人,但是也有7人。

  这三个国家的国家队队服都是彪马,所以多少也算是有连带关系了。

  2018年世界杯时候,阿迪达斯的世界杯占有率是196人,占比26.63%,彪马则是39人,占有率5.3%,所以本次世界杯,这两家的世界杯占有率都有了不错的提升。

  这三家大厂,分掉了世界杯球员球鞋的96.27%,其余的人分别穿NB,UA等品牌。

  亚洲足球市场最大的日本方面,队中26人,却被六家公司所瓜分。其中已经基本上成为日本国内定制品牌的美津浓抢了6名选手,此外还签了8名其他国家在日本效力过J联赛的选手。

  有趣地是,日本国家队中,还有穿较为稀有的亚瑟士球鞋的球员。获得这种小众赞助商的帮助,通常会成为日本海外球员挑战的资金源。

  由于耐克的基数大,所以世界杯的进球数也多。2018年世界杯。穿耐克Mercurial品牌的选手打进了65球,有36次助攻,此外还自摆乌龙3次。

  与排名射手靴第二的阿迪达斯X(17球)之间,有着巨大的鸿沟。

  射门靴上位5款,耐克占了3款,分别排名1、3、5三位,共打进了91球,金靴奖得主哈利凯恩,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最佳新人及银球奖得主姆巴佩,都是耐克旗下选手。

  不知道本届世界杯,下世代球王会脚踏什么战靴。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