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不能因尤文新败国米掉以轻心

加图索:不能因尤文新败国米掉以轻心
2021年01月20日 08:37 国际足球综合

  直播吧1月20日讯 意大利超级杯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星期四凌晨打响,对阵双方为上赛季的意大利杯冠军那不勒斯和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赛前,加图索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他与尤文主帅皮尔洛的交情,还表示那不勒斯和尤文这6个月以来都变了许多。

  关于那不勒斯的伤病问题

  由于新冠自我隔离,鲁伊斯和奥斯梅恩仍然无法上场,不过佩塔尼亚和默滕斯可以出场,尽管他们还未痊愈。

  加图索说:“佩塔尼亚做了所有他能做的事情,他明天会在进行一次训练课,然后我们会评估他的状态。默滕斯值得称赞,他从比利时回来以后就一直咬牙在坚持。他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他现在是带伤训练,所以我想感谢他的付出,如果我们需要他,他就能够出场帮助我们。”

  关于尤文的状态

  尤文刚刚经历了惨痛的意大利国家德比,0-2败给了国米,但是加图索认为这不足以给那不勒斯带来任何优势。

  加图索说:“你永远不能让尤文闻到血腥味,他们已经统治意甲有9年了,他们有着强大的心理素质,随时准备好迎战任何对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能认为他们因为败给了国米而在明天的比赛中就垂头丧气。尤文获得了很多冠军,有着强大的心理素质,我们很尊重他们,我们需要展示出我们自己的优势和比赛质量,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和6个月以前有所不同,尤文也是一样。这场比赛是决赛,决赛的比赛总是能激起人的肾上腺素。欧洲乃至世界上的所有俱乐部都在经历一个不一样的赛季。我们每三天就有一场比赛,空气中弥漫着恐惧,更衣室里以及家里都充满了紧张的情绪,因为新冠就潜伏在周围。也是因为每三天就有比赛,我们有很多伤病出现。我们能够接受高水平的治疗与保护,但这仍然不是一个正常的赛季。”

  “作为一个主帅,准备本场比赛的方式就是少说话,注意观察球员但是不要加重他们的紧张感,这场比赛本身的性质已经足够让他们紧张了。”

  关于与皮尔洛的交情

  加图索和皮尔洛是曾经的米兰队友,也曾一起在意大利国家队好多年。

  加图索说:“我们是在15-16岁的时候开始一起踢球的,一起赢得了U21联赛,赢得了世界杯,赢得了一切。他对我的职业生涯帮助很大,而在他从前腰转变为后撤中场的过程中,我也帮助了他很多。我们是好朋友,无论场上场下都有很多高光时刻。明天的比赛只是一场比赛,就让状态最好的球队胜利吧,无论结果怎样,终场哨响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

  “皮尔洛在他的书里写了很多对我的恶作剧,我想我拍打他脑袋的次数比他爸爸还多!我们真的是好朋友。我们以前常常在赛后交流很多,不过我猜他现在应该很忙。”

  “我们对于足球有着相似的眼界,我们都喜欢从后场逐步推进到前场然后寻找进攻机会,这些年西班牙球队都是这么做的。”

  “我有一些对阵尤文的战术,不过重要的是对他们保持尊重。他们很少连输两场比赛,所以我们必须要拿出更好的表现,保持比平时更高的专注度。尤文是一支令人难以置信的球队,我们不能错误的认为他们目前处在麻烦当中。”

  关于那不勒斯球迷不开心保罗-瓦莱里被任命为本场决赛的裁判

  加图索说:“这没什么,他是专业的国际裁判,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有很多经验,我们很尊重他。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上次赢得意大利超级杯的决赛也是他执法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0月份尤文主场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被取消以后,本场比赛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会面。当时那场比赛本来那不勒斯被判0-3负,而后经过上诉,改为择日重赛。

  加图索说:“我们是遵守规则的,当时我们本来已经在机场乘坐大巴准备好要出发了,然后被当地卫生组织命令不许离境。关于此事有很多流言,不过我们对于尤文保持尊重,就让其他人说去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