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价值涨幅持续领跑意甲 复兴之路稳健前行

国米价值涨幅持续领跑意甲 复兴之路稳健前行
2020年05月30日 09:41 国际足球综合

  近日,著名会计事务所毕马威公布的2020欧洲俱乐部价值排行榜显示,国米价值同比涨幅高达42%,持续领跑意甲的同时高居第二位,且在整个欧洲俱乐部范围内,国米价值较之上赛季持续攀升,排在第14位。自苏宁入主近4年来,蓝黑军团价值已升至9.83亿欧,在欧洲俱乐部价值涨幅中连续三个赛季位居前三,足以证明俱乐部经营已经重回正轨,正处于良性健康的发展态势中。

  价值的稳定增长离不开竞技成绩回暖及商业价值的提升。苏宁入主后,采取一系列稳健不失灵活的经营策略,逐步带领俱乐部走出泥沼,让赛场上的蓝黑军团重现昔日豪门风采。截至18/19赛季,蓝黑军团已连续两年挺进欧冠,回归欧洲顶级足球大舞台。这一切得益于精心的备战,更离不开高超的球队运作技巧。去年夏天,摆脱FFP桎梏的蓝黑军团逐步打磨出一支铁血之师,招揽孔蒂,引进卢卡库、戈丁、森西、巴雷拉、埃里克森等一众实力球员,补强球队,搭建起真正意义上的豪门阵容。本赛季以来,蓝黑军团更是稳居意甲前三,成为联赛争冠阵容中强有力的竞争者。

  可以说,苏宁入主不但让球队在竞技层面实现跃升,其财务状况也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让俱乐部的经营管理朝着复兴之路更加迈进。据去年10月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自苏宁入主以来,国际米兰实现营收翻倍,2018/19赛季以20%的涨幅-高达4.17亿欧元的收入创下队史新高,同时主场上座率也创下历年之最。

  此外,品牌上的不断创新也为俱乐部带来了商业上的加持,利用数字化转型,发展定制化内容,也让俱乐部在一众新媒体平台上俘获了大量的年轻粉丝。根据毕马威的统计,最近4年(2016-2020),国际米兰社交平台粉丝增长率排在全世界所有俱乐部中首位,包括Facebook、INS、Twitter、Youtube的粉丝增速达到了353%,领先尤文图斯、曼城等俱乐部。

  在主席张康阳的带领下,俱乐部竞技、商业及品牌价值的全方位提升印证了俱乐部过去三年的经营管理卓有成效。尤其2019年张康阳成功当选ECA(欧洲足球俱乐部协会)董事,成为了该组织历史上第一位被任命为董事的中国人,这不仅是欧洲足坛对其管理能力的信任,也是对他带领国米所取得成绩的极大认可。

  国际米兰企业运营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德罗•安东内洛也曾表示,未来俱乐部将持续加强对球队的投入,包括基础设施和其他战略资产,以保证球队价值持续稳定的提升。

  不得不说,如今的蓝黑军团已然重新焕发豪门俱乐部的活力和风采,其复兴之路也在稳健中不断前行。

国际米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