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隔离是为恢复自由 疫情未控制前不应复赛

名宿:隔离是为恢复自由 疫情未控制前不应复赛
2020年03月16日 23:50 国际足球综合
阿尔贝蒂尼 阿尔贝蒂尼

  直播吧3月16日讯 巴塞罗那名宿阿尔贝蒂尼目前正和家人在意大利米兰进行隔离,他在家中远程接受了《世界体育报》的采访,呼吁人们自觉进行隔离,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前巴塞罗那球星阿尔贝蒂尼现在是一位商人,并且担任着意大利足协的青训部长。他向《世界体育报》讲述了自己在米兰城的现状。意大利全国目前有17000多例新冠确诊病例,1200多人死亡,米兰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阿尔贝蒂尼和自己的妻子康斯坦察、以及两个孩子乌里亚娜和费德里科已经在家隔离了一个星期。他说:“首先,我们听到有一些消息里把新型冠状病毒描述得跟流感差不多。而事实上,这个病毒可以很快地从一个人身上传染给其他人。患病的那些人需要去医院就诊。这个病毒传播速度很快,会传染给很多人,因此也导致医院崩溃。

  这位前意大利国脚还补充道:“虽然很多患者都是老年人,但是我身边也有20-40岁的朋友因为感染了病毒住进了医院。”

  在亲身经历了自己的国家、尤其是米兰面临的混乱局面后,阿尔贝蒂尼呼吁,在如今新冠病毒开始在西班牙蔓延的情况下,人们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

  “我们不是要你去当一个超级英雄,而是希望大家更有责任心,让自己待在家里。”他解释道,“要恢复自由,先要经过15-20天的隔离。这不是一个玩笑,每个人都必须在家里待着。这(防疫)既是政府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责任。在隔离期结束后,病毒的传播情况就会减缓,而如果没有(减缓),我们起码没有被感染到。”

  阿尔贝蒂尼也谈到了自己在米兰隔离期间的生活。“我只有在去超市买口罩和手套时才会出门,在超市里人们排队时也都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他说。

  另外他也表示,意大利此次的异常情况促使包括他在内的几百万人都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他的孩子现在留在家中在线学习,他自己公司和意大利足协的工作则通过远程办公来进行,与各级官员开会也是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

  另外,面对着这次对国民健康和经济都造成重大打击的疫情,为了找到生活积极的一面,阿尔贝蒂尼也开始花时间“和家人一起做饭”。“我们做了蛋糕、意面和冰淇淋……”他说。

  阿尔贝蒂尼也提到了意大利对新冠疫情的社会意识,他也谈到了人们通过唱歌的方式在家抗疫的细节。“每天下午6点,人们走到各自的阳台上,一起合唱。首先唱的是(意大利)国歌,然后是《蔚蓝》(Azzurro,意大利经典情歌,讲述的是分别之后的孤独感),《但是天空渐渐变蓝》(Ma il cielo è sempre più blu,歌词大意是激励人们向往美好生活)。这些歌曲都非常有感染力,也会激励我们一起对抗新冠病毒。”他说。

  作为意大利足协的官员,阿尔贝蒂尼也不否认意甲可能在4月3日之后继续停摆。他认为,意大利全国因为此次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到600亿欧元。

  而从个人角度,阿尔贝蒂尼也认为“如果疫情无法得到控制,那么各国的联赛和欧洲杯都不应该开打”。“我们不可能什么都要。”他说。

  同时,作为一名退役球员,阿尔贝蒂尼承认联赛停摆会影响到现役球员们,但是如果他们按照教练的要求坚持在家训练,那么影响是很小的。

  “足球运动员们可以在家进行体能训练,(回归正常训练之后)专业的足球训练还是能够在短期内恢复(节奏)的。如果你不坚持,那么至少需要五周来恢复体能,到时候可能就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来恢复专业训练的节奏。”这位前AC米兰、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的球星表示。

  (吃肉的兔子)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