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的C罗回到曼联 他究竟能带来怎样的帮助?

36岁的C罗回到曼联 他究竟能带来怎样的帮助?
2021年09月07日 12:11 新浪体育
C罗能给曼联带来什么呢?C罗能给曼联带来什么呢?

  虽然转会窗口已经关闭,但转会故事还没有结束。

  昨天,意大利著名转会记者罗马诺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公布了C罗转会曼联的详细情况,根据他所透露的信息,C罗的固定转会费为1500万欧元,合同中的附加条款为800万欧元,其中的500万很容易实现,剩余300万的条款想要达成则比较复杂。

  而更让曼联球迷感到开心的是,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曼联将在未来5年分期支付,这意味着如果不加算附加条款,每个赛季因C罗而产生的转会费支出,只有区区300万欧元。

  C罗的商业能力

  而就在这几天,曼联已经通过出售球衣筹到了这笔钱。

  当地时间9月2日,曼联拿到了英超官方的特批,卡瓦尼也无私地让出了7号球衣,这让C罗回归曼联的故事显得更加完美。

  确定身披7号球衣的4小时之后,线上预定曼联7号球衣的数字就超出了曼联官网的过往纪录,而在24小时之后,这一纪录范围扩大到了整个体育界。

  于是在3天之后,根据lovethesales的统计,C罗的7号球衣在各大平台的销售额就超出3250万英镑,按照分红原则,俱乐部可以从中拿到10%的收益,也就是325万英镑,这样一来,就可以覆盖掉C罗的第一年转会费了。

  这就是C罗为曼联所带来的东西。

  曼联官宣C罗加盟的当天,曼联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录得了自今年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盘中一度暴涨10%左右,收盘时依然保有了5.84%的涨幅,这意味着曼联的市值增加了1.65亿美元左右。

  除此之外,C罗也为曼联带来了更多的粉丝量和关注度。今年前7个月,曼联官方社交媒体粉丝数量的每个月的涨幅都保持在30万到70万之间,而就在C罗与曼联走得越来越近的8月,粉丝数量涨幅达到了443万之多,这个数字也超过了前7个月的累积之和。

  类似的事情,在C罗加盟尤文图斯时也曾发生过,只不过在这个夏天,意甲豪门成为了受到负面影响的一方。确定离队的三天内,尤文图斯社交媒体的粉丝数量就减少了20万。

  2018年夏天,尤文图斯迎接C罗,成为了这家老牌豪门在商业和球场两端同时发力的标志,然而在新冠疫情这个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下,不仅未能达成俱乐部原有的计划,“高支出、高回报”的经营模式也因此崩断。

  然而这一切,在曼联身上重演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实际上在过去几年,曼联的球员工资额就非常高昂,除此之外,俱乐部依然在为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引进强援,总体的支出幅度丝毫不比其他豪门要少。

  虽然未能通过冠军让这些支出获得超额的回报,但仰仗于出色的商业开发能力,曼联通过更多的收入规避掉了“高支出”所带来的风险。

  C罗的场上定位

  而且对于曼联来说,C罗在球场上所能带来的变化,也变得愈发清晰。

  自从登陆五大联赛之后,C罗经过弗格森爵士的调教和打磨,进球数稳步上升。

  效力皇马的9个赛季,C罗在其中6个赛季都能打进超过50粒进球,即便随着年龄增长,在皇马的最后两年,C罗也为球队打进了最后的86球。

  正是带着这样的期待,尤文图斯才为当时33岁的葡萄牙人拍出了超过一亿欧元的转会费,而这些钱换来的是C罗在3年里打进的101粒进球。

  当然了,环境不同、联赛不同、球队不同、战术不同,这些区别都会影响到球员在球场上的发挥,但不可忽视的就是C罗的年龄。

  通过效力于尤文图斯时期和今年欧洲杯上的表现,我们都可以清晰地看到,C罗愈发需要队友的帮助。莫拉塔的存在,为他在意甲赛场大杀四方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没有安德烈-席尔瓦,葡萄牙在欧洲杯上则举步维艰。

  所以说,三年前的尤文图斯对C罗抱有极高的期待,这一点并不奇怪,但三年后的曼联,则应该清晰地看到C罗现有的能力和局限。

  对于现在的曼联来说,C罗的加盟依然是个显著的补强,但想要取其长,避其短,就需要教练组的细心使用了。

  C罗加盟之后,索尔斯克亚在采访中表示,葡萄牙人会成为球队的主力中锋,这一点很多球迷都能猜到。在索尔斯克亚最常使用的4231阵型中,中锋自然是C罗最为合适的位置。

  只要球队保持围攻对手的状态,避免过多的来回往返,即便在对手的铁桶阵前只能送出边路传中,现在的C罗绝不会让当年81次传中0进球的尴尬场景重现。

  在英超赛场,C罗一定能为球队打进数量可观的进球,但越是如此,教练组就越要注意对C罗的保护。

  要知道在遥远的2017年,曼联也曾拥有过一位能力出众的老将,但在赛季末,这位身体素质极佳的老将还是未能敌过疲劳冲击,遭遇膝盖重伤,没有人希望这样的事在C罗身上再发生一遍。

  正如这样的使用方式一样,不管是在商业还是球场上,C罗都能为曼联带来足够的收益,但想要如C罗所说,为俱乐部带来睽违已久的冠军,大家都要找到对球队最好的样子。

  毕竟,C罗已经不是18岁的C罗,曼联也不再是2003年的曼联了。

        (牧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