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欧超留了完美后手 几大因素决定他们不会被罚

西媒:欧超留了完美后手 几大因素决定他们不会被罚
2021年04月23日 17:37 新浪体育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对于是否处罚欧超球队,尤其是皇马和尤文,欧足联内部存在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表示要处罚皇马尤文,至少禁止他们参加一个赛季的欧冠,但也有不少人希望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而《马卡报》指出,几个因素决定了皇马、尤文等俱乐部不会遭受处罚。

  首先,对于欧足联周五会议可能讨论处罚皇马、尤文的问题,《马卡报》指出,周五欧足联是召开执委会,而执委会并无处罚权,欧足联纪律委员会才有处罚权。

  第二,处罚皇马没有法律依据。欧足联的文件中,没有任何关于旗下俱乐部不能组织和参加其他赛事的规定。

  第三,马德里的法院已经为欧洲超级联赛提供了法律保护,指出12家俱乐部有权成立欧洲超级联赛,根据卢加诺协议,马德里法官的裁决对欧足联和国际足联都有约束力。

  最后,欧洲超级联赛还留了一手,那就是协议中规定,这一赛事需要获得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认可才能举行。也就是说,在没获得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认可之前,欧洲超级联赛等于没有成立。对于没有成立的赛事,欧足联凭什么处罚呢?(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