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关键位置又折一将!这软肋要命 踢曼城咋办

利物浦关键位置又折一将!这软肋要命 踢曼城咋办
2020年11月01日 07:08 新浪体育

  此前结束的英超联赛第7轮中,利物浦主场2-1力克西汉姆联全取三分,继续与同城对手埃弗顿积分持平,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虽然红军球迷为球队取得的又一场胜利欣喜不已,却也为后防线的捉襟见肘感到忧心不已。

  今天比赛开场仅10分钟,西汉姆联传中被戈麦斯挡出,但戈麦斯解围不远,皮球恰好落在了福纳尔斯身前。无人盯防的福纳尔斯胸部停球,一记凌空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利物浦防守球员甚至来不及赶到,就眼睁睁看着皮球进入了大门。

  类似的防守问题在比赛中并不少见,也是本赛季利物浦在防守方面低迷表现的一个缩影。目前红军已经在联赛中打入了17球,但丢球次数也达到了15个,成为了英超联赛中丢球最多的球队,比排名倒数的西布朗和富勒姆还要多一个。

戈麦斯遭到批评戈麦斯遭到批评

  可以说如果没有犀利强悍的攻击线,利物浦很有可能会在更多的比赛中丢分。而糟糕的防守确实也让他们付出了代价,目前红军与埃弗顿同积13分,却只能屈居第二,眼看同城死敌排在自己身前,就是由于比埃弗顿多丢了4个球。

  要知道在刚刚过去的2019-20赛季,利物浦在英超赛场上38轮仅丢了33个球,成为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最终捧起了英超联赛冠军。而这个赛季刚刚踢了6轮,利物浦的丢球数量就接近上赛季的一半,防守问题刻不容缓。

  但更令球迷心忧的是,虽然所有人都知道利物浦的防守问题很大,但要解决问题却不是那么简单。由于连续多线作战,利物浦在防线上已经捉襟见肘,多名球员出现了伤病问题。头号后卫范戴克更因膝盖手术将长期缺阵,利物浦甚至没有给出康复的具体时间表,范戴克的回归遥遥无期。

  本场比赛中,克洛普安排小将菲利普斯与戈麦斯担任中卫联袂首发,因为球队中可用的防守球员实在是不多了。周中欧冠对阵中日德兰的比赛中,上半场第28分钟,客串中卫的法比尼奥因拉伤无法坚持比赛,不得不被换下。另一名后卫马蒂普也遭遇了肌肉问题,连续缺席比赛,甚至没有随队参加训练。

范戴克将长期休战范戴克将长期休战

  利物浦的后防人员储备本就不充裕,在伤病的侵袭之下,可用之人更是寥寥无几。克洛普虽然大力启用小将,但同时也放大了防守问题。面对实力较弱的谢菲联、西汉姆联等球队,利物浦尚无法保持零封,而接下来的一个月,红军将连续在欧冠和英超赛场与亚特兰大、曼城、莱斯特城等强队相遇。如果国际比赛日期间没有防守球员及时复出,或许利物浦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苏樱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