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官方公告:允许球员合同延期+转会窗调整

国际足联官方公告:允许球员合同延期+转会窗调整
2020年04月08日 01: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国际足联官方发布公告,就疫情影响下足坛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指导意见。

  以下为国际足联官方公告主要部分摘译:

  一、球员合同的终止日期和开始日期

  目前的情况很明显,本赛季不会如期结束,因此建议将目前的球员合同延长到本赛季实际结束的时间,这符合签订合同时双方的初衷,也符合体育运动的完整性和稳定性。

  类似的原则适用于新赛季开始时生效的新合同,此类合同应在下赛季实际开赛时间真正开始计算。

  二、终止履行的雇佣协议

  COVID-19病毒的流行对俱乐部的收入产生巨大影响,足球世界必须找到针对这些情况的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以实现球员和俱乐部利益平衡。国际足联强烈鼓励俱乐部和球员共同努力,寻求达成协议。

  国际足联建议以均等的方式审视每种情况下存在的各个方面问题,包括该国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支持俱乐部和球员,是否应该延期发薪或者降薪,以及确定保险理赔范畴。

  如果当事方无法达成协议,案件递交到国际足联,以下内容则是需要检查的因素:1。俱乐部是否真正尝试过与球员达成协议;2。俱乐部经济情况如何;3。队球员合同进行调整的比例;4。球员在合同调整后的净收入状况;5。球员是否受到同等对待。

  三、转会窗口

  国际足联将灵活调整,允许转会窗时间进行调整,使其处在旧赛季结束和新赛季开始之间的时间段内。

  (长歌)

国际足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