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不必因禁令甩卖球员 但无缘欧战恐动摇球员内心

曼城不必因禁令甩卖球员 但无缘欧战恐动摇球员内心
2020年02月21日 15:44 90min

​不久前,欧足联宣布将对曼城处以两年欧战禁赛的处罚,以惩罚他们在过去违反财政公平法案的行为。

一旦曼城被排除在未来两年的欧战之外,尤其是欧冠,他们每个赛季将损失数千万欧元的收入,因此不少人认为这将导致曼城在未来两年甩卖队内球星,以维持财政平衡。

然而,来自利物浦大学的基兰-马奎尔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曼城无需抛售球员,因为欧足联FFP规定的亏损上限是3年3000万欧元,而英超相应的额度是1.05亿英镑。”

也就是说,基于英超联赛拥有独立的财政公平法案,曼城并不需要通过抛售球员以维持财政平衡。

但显然,上述分析都是基于财务层面的理论,而足球层面则更加复杂,因为无缘欧战很可能动摇曼城队内众将留在蓝月亮的决心。

目前曼城一线队中只有阿圭罗、费尔南迪尼奥、奥塔门迪与替补门将布拉沃四名球员超过30岁,其他要么正处当打之年的球星,要么是处于上升期的未来之星。

因此大部分的曼城球员恐怕无法接受整整两年时间告别欧冠这一重要舞台,一旦欧战禁令被执行,曼城恐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大动荡。

曼城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