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从稳住后防开始 阿尔特塔的阿森纳将看到曙光

复苏从稳住后防开始 阿尔特塔的阿森纳将看到曙光
2020年02月21日 22:00 90min

​这个赛季前半段阿森纳球迷应该是英超球迷中最郁闷的,从9月份被沃特福德连追两球逼平开始,阿森纳就一直在给枪手球迷添堵,10月份到12月底三个月的时间里,枪手进攻无序,防守崩盘,让阿森纳球迷体验了几十年不曾遇到过的困局。

埃梅里被解雇之后,永贝里并没有改变球队的局面和走势,于是枪手破天荒地在一个赛季找了三任主教练。阿尔特塔初到球队的时候枪手阵营就是一片乐观的氛围,因为很多人都认为师从瓜迪奥拉的阿森纳主帅一定可以扭转阿森纳面临的不利局面。

虽然阿尔特塔接手之后,阿森纳英超排名并没有出现快速回升,前阿森纳队长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改变也是立竿见影。原来不会防守的阿森纳被各种级别的球队围攻球门,阿尔特塔则让枪手找到了抢回场上主动权的心得,场面上不断好转的同时,阿森纳的后卫线也逐渐稳定了下来。

考虑到枪手在阿尔特塔到来之后还失去了两名中后卫,这种成果尤其让人觉得难得。钱伯斯膝伤赛季报销,马夫罗帕诺斯被租借给了德乙球队练级,本来就被喷得一无是处的阿森纳防线在阿尔特塔调教之下却很快稳住了局面。

仔细梳理下你会发现,阿森纳过去三场比赛竟然都是零封对手,枪手实现这个成就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阿森纳最被诟病的球员是穆斯塔菲,这名曾经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的后卫在舆论的指责批评下失去了信心,不过阿尔特塔很快让德国人找回了自己曾经的稳定状态,枪手后防线面对传中球滴水不漏的防守更是让人服气。

阿尔特塔入主之后平局非常多,这也是阿森纳一直没法快速提升名次是重要原因之一,不过如果后防线能够稳住,阿尔特塔的球队距离连场胜利应该也为时不远。

阿尔特塔阿森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