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受罚引杰拉德关注 后者或有望走出“滑倒”阴影

曼城受罚引杰拉德关注 后者或有望走出“滑倒”阴影
2020年02月18日 01:45 90min

此前有媒体指出,曼城由于违反FFP所受到的处罚可能不止于欧战禁赛与罚款,如果英超方面调查后发现曼城确实在2012-2016年违规,蓝月亮可能会被剥夺2014年的英超冠军。

近日,利物浦名宿杰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一话题,他说道:“今天早上我看到了相关报道,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从欧足联的角度来说,这真是一个非常严厉的处罚,我确信曼城方面会寻求上诉,让我们看看在这之后会有什么结果。”

“之后我也会关注英超对于此事的态度,但是如果你看欧足联的处罚措施,你就已经能意识到此事的严重性。”

“所以我正密切关注后续的结果,不过直到英超方面的处罚公布之前,我不会再有更多评论。但我真的非常关注这件事,出于一些很明显的原因。”

杰拉德所说的“很明显的原因”,很显然就是2013/14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问题。当年利物浦在杰拉德的带领下一度非常有希望夺得队史首座英超联赛的冠军,但由于杰拉德那次著名的滑倒,输掉关键场次的红军最终错失冠军,被曼城捷足先登。

不仅利物浦直到四五年之后才再度有机会挑战英超冠军,杰拉德也因为那次滑倒,错失了职业生涯的唯一一座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这对他来说是莫大的遗憾。

所以,倘若曼城真的被剥夺2013/14赛季英超冠军,那么当年以两分之差位居第二的利物浦就能得到递补,成为官方承认的当赛季冠军,这样杰拉德就能弥补职业生涯中的重大缺憾,他也能从“滑倒”阴影中彻底走出来。

杰拉德曼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