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承中国足协?英超拟提升英格兰球员出场时间

师承中国足协?英超拟提升英格兰球员出场时间
2020年02月10日 11:56 90min

​根据《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在英国正式脱欧的大环境下,英超联盟也正在紧锣密鼓的重新考虑所谓“本土球员”的配额政策。英超将会致力于提升英格兰球员的出场时间,并通过政策奖励那些提供更多出场时间给英格兰球员的俱乐部。

据悉,英超新任CEO查理-马斯特斯正在推动一项更为灵活的政策,其根本目的就是提供更适应形势的规则,并结束与英足总方面长期的不合局面。英足总建议每家俱乐部广泛意义上的本土球员至少从目前的8人提升到12人,而所谓的外籍球员则维持在13个名额。但是此前这一要求并没有受到英超联盟的接受,他们希望“本土球员”的名额保持在8个。

据悉马斯特斯希望构建一种全新的模式。目前英足总定义的所谓本土球员是指英国俱乐部培养的年龄介于16到21岁之间,至少有三年在英国踢球经历的任何国籍球员。而英格兰球员则是指真正可以代表英格兰队出场的球员。

上个赛季英超联赛中英格兰球员的出场时间约占380场比赛中总出场时间的29.9%。本赛季至今该数据为34.4%。英超TOP6中英格兰球员的出场时间占据了27.2%,高于上赛季的20%。

因此,马斯特斯认为英格兰球员的出场时间可以调整到35%以上是更为现实的目标。他计划在夏季转会窗之前与各方面达成协议,以方便各俱乐部进行调整。马斯特斯认为如果英超名额配置与欧足联实施的政策有太大的不同,将会不利于目前发展蓬勃的英超联赛。

马斯特斯说道:“如果英超在外籍球员政策方面与欧足联不同,我认为会对俱乐部极其不利,因为每一支球队都希望在欧冠中极力争取好成绩而这需要大约16名外籍球员。”目前来看新政策可能只是提升英格兰球员的出场比例,但不会改变目前的人员配额,不失为一个双赢的局面。

英格兰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