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待人 阿尔特塔的话可以当真听

以诚待人 阿尔特塔的话可以当真听
2020年01月21日 00:11 90min

​温格伴随了阿森纳非常长的时间,但是法国人的新闻发布会我一般很少看,因为作为一个老好人,温格的新闻发布会上,大部分是插科打诨的一派祥和景象,看起来是很睿智从容,但是没有干货也是让人昏昏欲睡。

埃梅里的发布会我也不会看,因为这又是另一种形式的空无一物。不管你的英语听力是八级还是十二级,不管你是标准伦敦腔还是巴基斯坦口音,听埃梅里的新闻发布会都像是听小孩子在咿呀学语,不是自家的小孩,自然不会觉得他说得吃力的样子很可爱。

阿尔特塔的发布会则是另外一种景象,西班牙人的英语不但比埃梅里好,也好比温格好上几分,当然更关键的是,阿尔特塔面对媒体的态度也是坦诚直率,不打官腔,所以听阿森纳主帅的新闻发布会,练习英语听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他确实会直接回答问题,不给你打官腔。

当记者问酋长球场的势头会不会吓到客队时,阿森纳主帅笑着却一脸认真地回答说:“我喜欢看着其他球队在这里如坐针毡,”在与切尔西的新闻发布会之前,记者问切尔西一战有多关键时,阿尔特塔也并没有走常规保险路线,说什么这只是剩下十几场比赛中的一场,胜负无关大局。在需要向球员们施压的时候,他也会毫不犹豫地通过媒体给阿森纳球员们施压。

阿森纳主帅坦率地说:“如果要拿前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在酋长球场的比赛我们差点缩小了分差,不过在斯坦福桥,我们必须拿下比赛。”

阿尔特塔曾经说,阿森纳重建的第一步就是要赢得球迷们的认同感,他确实是在一点点地去做,如果你在场上比赛中暂时没看到这一点,听一下他说的话吧,他从不说希望二字,但是这两个字已经在我心头萦绕。

阿尔特塔埃梅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