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钟梅开二度 格林伍德身上都是范佩西的影子

六分钟梅开二度 格林伍德身上都是范佩西的影子
2019年12月13日 10:46 90min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欧联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曼联坐镇主场迎战荷甲劲旅阿尔克马尔。上半场双方均无力打破僵局,客场作战的阿尔克马尔甚至获得了更多得分的机会。然而下半场开不久,曼联利用一波9分钟的凌厉攻势四度洞开对手大门,最终以4比0大胜对手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

下半场老将阿什利-杨率为曼联先下一城,这也是他时隔七年再次收获到一颗欧战进球。而本场比赛最值得称道的自然属小将格林伍德的发挥。他在下半场57分钟到63分钟的6分钟内就完成了梅开二度,且均是以漂亮的低射完成得分。

根据OPIA的统计,18岁零72天的格林伍德也成为了曼联球队历史上单场攻入两个进球中最年轻的球员。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格林伍德大部分时间都是以替补身份出场,在18次出场中也收获了六个进球及一次助攻。此役过后,格林伍德也成为了仅次于拉什福德13个进球后的队内第二射手。

格林伍德的两个进球都是以低角度的劲射破网,无论是晃动的动作,还是射门时摆动的手臂都像极了前阿森纳以及曼联射手范佩西。不同于荷兰射手偏向左脚的特点,格林伍德左右开弓,双足能力都十分不俗。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他的成长,他出色的射门能力一定可以帮助他立足于英超,也不失为索帅青年治军的成功典范。

范佩西曼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