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天王的死亡区域诞生!一绝招堪比罗本走廊

2017年11月19日04:06 新浪体育 微博
德布劳内也有了自己的“死亡区域”

  瓜迪奥拉在场边鼓掌,脸上带着放松的微笑,目光中甚至透着慈祥。这是在德布劳内打进远射后,现场镜头捕捉到的一幕。

  实际上,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瓜迪奥拉一度非常紧张焦虑。狐狸城的快速反击打得曼城十分难受,上半场踢了30分钟,曼城罕见地没有拿到像样的射门机会,反而折损了后防大将斯通斯,伤愈复出的孔帕尼更是一开场就拿到黄牌。瓜迪奥拉如坐针毡,焦虑得连连搓手。

  直到德布劳内的进球出现,瓜帅终于放松了下来,虽然“只有”2球领先优势,虽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几乎整整半场,但曼城看上去已经把3分捏在了手里。是谁给了蓝月亮这样的底气和信心?当然是德布劳内。

德布劳内打入曼城第2粒进球
德布劳内打入曼城第2粒进球

  比利时人的进球不但精彩,而且及时。第48分钟,莱斯特城一度离进球很近,马奎尔的补射打在了立柱上,但夺回球权的曼城队让蓝狐见识了什么叫高效的反击。德布劳内一脚斜穿半场的传球找到了左边路的萨内,萨内将球控好,推进到禁区,此时莱斯特城球员基本回防到位,萨内将球敲给禁区弧的德布劳内,比利时天王右脚一领,左脚抡出一记爆射,皮球呼啸着飞进网窝。别说是小舒梅切尔,就算站在球门前的是老舒梅切尔,怕是也只能望球兴叹,无力回天。

  如果你还记得上轮曼城3比1战胜阿森纳的比赛,对这个进球或许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这集我看过!相同的位置,同样是左脚,非常地致命。连续两场比赛,德布劳内在禁区弧顶位置的发炮,都为球队取得了重要的进球。令人叫绝的是,德布劳内全场也就2脚射门,就取得了一个进球,这样的高效率,比起许多前锋来也毫不逊色。

除了进球,德布劳内的传球能力依然强大
除了进球,德布劳内的传球能力依然强大

  传球精确,富有创造力,当球队需要的时候,自己还能破门得分,这就是愈发成熟的德布劳内给曼城带来的底气。正是他的进球,浇灭了莱斯特城反扑的气势,也让曼城回到了熟悉的节奏,开始用控球和传递来一口一口地啃掉莱斯特城这块硬骨头。

  值得一提的是,德布劳内在禁区弧顶的这个位置,射门极具威胁。对阵阿森纳和莱斯特城,他都在这个位置取得进球。而在2015/16赛季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德布劳内同样在这个位置,右脚打进一记漂亮的远射,绝杀巴黎圣日耳曼,帮助曼城首次闯进欧冠4强。本赛季欧冠联赛,曼城主场对阵那不勒斯时,德布劳内在一次反击中左脚弧线球击中横梁下沿,同样是在禁区弧顶的位置发炮!

  可以说,禁区弧顶已经成为了德布劳内的“死亡区域”,只要他出现在这个位置上,曼城的对手们就要当心了。而最让人防守球员头疼的是,在这个位置,比利时人无论是左脚还是右脚,都能打出质量极高的射门。

热区图显示德布劳内在前场极其活跃
热区图显示德布劳内在前场极其活跃

  在足坛,曾经出现过“皮耶罗区域”,尤文传奇在禁区左侧的射门命中率极高;荷兰老将罗本擅长右路奔袭后内切射门得分,球迷们把罗本活动的右路称为“罗本走廊”;而假以时日,德布劳内在禁区弧顶也许也会拥有以他名字命名的区域。从本场比赛德布劳内的热区图和传球跑动路线图来看,比利时人在禁区弧顶一带的活动也是最为活跃的。

  加盟曼城以来,德布劳内已经制造了50粒进球,其中进球16个,直接助攻34次,而他仅仅用了76次出场就完成了这样的数据,这样的效率令人咋舌。

  在和莱斯特城的比赛后,《BBC体育》将德布劳内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当然,媒体已经习惯了,球迷已经习惯了,甚至瓜迪奥拉都已经习惯了。在赛后的采访中,曼城主帅甚至都没有提到德布劳内,那意思就像是“德布劳内有多出色,我就不用再多说了吧,看过比赛的各位,难道心里还没点数么?”

  (Akul)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布劳内罗本曼城瓜迪奥拉阿森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