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之后还有他!温格哭了 切尔西新王比范佩西还强

2013年01月21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2个主场丢掉5分之后,切尔西迎来了与阿森纳的伦敦德比。谈到伦敦德比,本赛季切尔西的成绩并不理想。在已经进行的6场德比中,切尔西2胜2平2负只得到了8分,与联盟副班长女王公园巡游者同分。不过,对阵阿森纳,蓝军似乎颇有心得。2个胜场中的一个,就是去年9月客场挑落阿森纳。而在那场比赛中为切尔西进球的马塔,今天再度取得了进球。(点击观看马塔进球视频

  今天,马塔的进球出现得格外早。比赛开始后仅仅6分钟,拉米雷斯中圈内抢断了科奎林,阿斯皮利奎塔送出斜长传,此时,马塔从默特萨克的身后突然插上,在反越位成功后,他带球杀入了禁区,面对守门员斯泽斯尼的出击,他果断的起脚,皮球飞入了球门上角。第16分钟,马塔右路得球,在禁区线上横切后,出人意料的送出了一记巧妙的横传,禁区内的拉米雷斯已经处于了无人防守的状态。面对斯泽斯尼,巴西中场选择了博点球,否则这很可能会成为马塔的助攻。

  除了在两粒进球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外,马塔还为队友传出了4记威胁球。赛后,在总结本场比赛时,主教练贝尼特斯说:“大家都踢得很努力,马塔和托雷斯持续不断的把球交给了合适的球员,这让我们压制了对方,阻止了他们打地面球。”而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马塔也得到了7分的高分。

  看着马塔“肆虐”,阿森纳主帅温格恐怕是欲哭无泪,以虐杀枪手著称的德罗巴刚走,如今切尔西又竖起一座神塔,此塔遇到阿森纳就发威,3次英超对枪手首发场场进球,难道德罗巴之后的枪手克星这么快就接上班了?!

  算上今天的进球,马塔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8球,与同样打进8球的兰帕德共享球队联赛射手榜头名,但在兰帕德的8粒进球中,一半是点球,而马塔的8粒进球里没有一个点球。而8球8助攻,直接参与16粒进球的成绩,在英超联赛中也只落后于范佩西(24)和苏亚雷斯(19)。如果算上各项赛事中,马塔的进球总数是14个,而助攻数则达到了20个,在切尔西本赛季的全部90粒进球中,马塔直接参与的比例达到了37.78%。而范佩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助攻则都是28次(范佩西22+6,苏亚雷斯20+8)。数据可以很清楚的表明,如果按照个人对球队的作用来说,“14+20”的马塔对切尔西的重要度,甚至超出范佩西对曼联的关键(荷兰人参与总进球28个、占全队75个进球的37.33%)

  事实上,英超很多球队的主教练们都认识到了这一点。斯旺西主教练劳德鲁普说:“对付切尔西,最该注意的就是马塔。”巧合的是,马塔的名字,是“斗牛士(matador)”的前4个字母,劳德鲁普干脆直接把马塔叫做了“斗牛士”。也许在他看来,既能进球又善于给队友喂球的马塔,像极了一名真正的斗牛士。

  今天对阵阿森纳的进球,是马塔在阿森纳面前打进的第3球。巧合的是,这3粒进球,都来自马塔首发对阿森纳的比赛。无论是上赛季的那场3-5,还是本赛季的2个2-1,在枪手面前,马塔简直就是一尊神!在本场比赛中,马塔遇到了一位故人:阿森纳的卡索拉。15年前,二人同在西班牙奥维耶多的青训营中接受训练。后来,马塔在15岁时去了皇家马德里,而当时18岁的卡索拉则去了比利亚雷亚尔。本来在儿时的队友面前,卡索拉希望马塔能网开一面,但这次,留给他的却只能是失望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