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历史上首次由女性执法比赛

非洲杯历史上首次由女性执法比赛
2022年01月22日 21:26 新浪体育

  非洲杯首次由女裁判担任主裁判,代表全非洲女性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能力

  在津巴布韦以2:1击败几内亚的非洲杯的比赛中,第一次由女性担任主裁判,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壮举。

  要知道,从1957年开始,非洲杯都是采用男性担任主裁判。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32届比赛,直到这场比赛首次采用女主裁。

  而本场比赛的女主裁名叫梅坎桑嘉,来自卢旺达、今年35岁的她有着丰富的经验。她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一个开端:“我们今天借助非洲杯的机会推动女裁判执法的开始,但这只是一个开始,相信非洲杯之后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在国际赛事执法。”

  同时对于舆论说梅坎桑嘉能够走到这一步是因为利益关系或者是碰巧的运气,梅坎桑嘉这样表示:“我们能够上场执法并非因为偶然或利益关係,而是一种应有的权利。对我和其他非洲女球员而言,这是一种荣幸。现在是时候向其他非洲女性展示,她们都有机会及能力踏上这个大舞台。”

  (塞尔吉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